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退一步海闊天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退一步海闊天空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陽光明媚,真是工作、遊玩的最佳選擇。在森林裡,鳥語花香,生機盎然。動物們興高采烈:有的玩耍、有的做窩、有的在教自己的孩子獵食......小蜜蜂們也是同樣,它們總是忙得應接不暇,因為勤勞的它們要去采蜜,為過冬做準備。 

  這時,一隻飢餓的熊走來了,他突然聞見那美味可口的蜂蜜散發出的濃濃香味。抬頭一看,呀!一個黃色的蜜罐里裝着很多蜂蜜(他誤以為蜂巢是蜜罐),一起掛在樹上。咦?這是誰的蜂蜜?熊看周圍沒有動物,以為這是別的動物不要的,於是,摘下了蜜罐,喝了裡面的蜂蜜。等到蜜蜂們采蜜回來后,熊正飽飽的在樹下睡覺,嘴角還有殘留的蜂蜜。蜜蜂們看見后,非常生氣。它們集體向熊發起了攻擊。熊醒了,他覺得莫名其妙。蜜蜂說:“你偷吃了我們辛辛苦苦采來的蜂蜜,你要陪我們的損失!”熊說:“我不並知道那蜂蜜是你們的,我是看周圍沒動物,才吃的。” 

  於是,他們吵了起來。一隻貓頭鷹聞聲飛來。這隻貓頭鷹在森林裡最德高望重了,因為它見多識廣。於是蜜蜂與熊請貓頭鷹來評理。貓頭鷹了解情況后,說:“熊確實不對,你雖然誤以為蜂巢是蜜罐,而且周圍沒有動物,也不能據為己有啊!”貓頭鷹停了停,又繼續說“錯也在蜜蜂,你們不問清緣由,就一口咬定是熊趁你們不在偷喝了蜂蜜,實在太魯莽了!”熊和蜜蜂異口同聲的問:“那到底是誰有錯?誰該補償誰啊?”貓頭鷹意味深長地說:“你們都有錯!不要再吵了,也不要想什麼補償,退一步海闊天空!” 

  退一步海闊天空,就是這一句,讓滿是疑問的熊與蜜蜂都豁然開朗起來。他們突然明白了其中的道理,相互道了歉,成為了朋友。

您正在瀏覽: 退一步海闊天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退一步海闊天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