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爸爸的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爸爸的手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爸爸有一雙粗糙而堅硬的手,上面有很多老繭,那手上的老繭是他無數次為我洗衣服,為我操勞忙碌留下的,手掌上還有許多深深的指紋,縱橫交錯,遠看就像一條條文字,上面寫着:勤勞、嚴厲和溫暖。

  每當我摸着他粗糙的手詢問時,他總是笑笑說:“男人就該有這樣一雙手。”

  爸爸用那雙有力的雙手給我洗衣服,從來不會抱怨我的衣服太臟,不好洗,哪怕在最冷的冬天。他總嫌洗衣機洗的不幹凈,用那雙有力的手使勁的搓。爸爸還承包了家裡洗碗的工作,他洗的碗總是又乾淨又光亮,明晃晃的耀眼。這是一雙勤勞的手,但有時也是非常嚴厲的。

  印象最深的一次是我貪玩忘記了寫作業,爸爸嚴厲地讓我說實話,而我卻百般狡辯、撒謊,說找不到記作業本了,爸爸終於忍無可忍,那雙有力的手便狠狠地落在我屁股上,我也親自體會到了他的力度,經過這一次教訓,我再也不敢完不成作業了,因為我可不想再嘗到他嚴厲的滋味。

  這雙手有時候也會讓人感到溫暖和幸福,有一次我發燒了,爸爸趕緊給老師請假,自己連班也沒上,忙活着喂我吃藥、喝水,迷迷糊糊中,我能感覺到,爸爸用那粗糙的手,一會摸摸我的頭,一會摸摸我身子熱不熱,這時的手,親切而溫暖,這雙手一直陪伴在我身邊,逼着我喝了一整天的水,到了晚上,燒終於退下來了,他也鬆了一口氣。從小到大我沒打過針,每次發燒爸爸都是這種方式讓我退燒。

  我一輩子也忘不了爸爸的手,那雙粗糙有力的手,那上面永遠寫着:勤勞、嚴厲和溫暖。

  (指導老師:喬曉光)

您正在瀏覽: 爸爸的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爸爸的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