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難忘的童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童年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人生的路是坎坷的,一路上會有各種大大小小的規則。如果遵守了規則,那這條路走起來就會一馬平川;如果違反了規則,那走起來只會坎坷辛苦。

  上二年級的時候,我和媽媽一直遵守一個規則:考95分以上可以逛超市,吃西餐,考80分以下,一頓青筍炒肉絲可是鐵定免不了的了。

  有了這個規則后,我便努力地開始學習、複習,得了很多個95,97,98。這不又來了一個。

  那天下午發數學試卷,我充滿信心地準備拿一個97或98分,果然“98分的有趙雲舒,馬其源·”的聲音撲“耳”而來。“太棒了!”我欣喜若狂,“超市、餐廳、公園,我來啦!”我笑地很開心,鄭重其事地從老師手中接過卷子,一蹦一跳地回到了座位上地“欣賞”起自己的作品。可一道題忽然像晴天霹靂一樣出現了:三七二十七?三七二十一才對啊!

  我身子頓時涼了半截,心驚膽寒地看了這一題得分數。我的天哪!4分!我全身像凍僵了一樣,呆若木雞。超市它們似乎準備遠離了我。實在不想讓老師那隻鮮紅的筆改成94分啊!我左右為難,一面是表揚和獎品,另一面是指責和罰寫作業。到底該怎麼辦?我心裡很苦惱,前思後想的我最後做出了一個艱難地決定:改分吧!做一個誠實的孩子!但等我看到那個98-4的時候,我的心還是隱隱作痛!老師誇我的時候,我默不作聲,眼淚在眼眶裡打圈。

  放學后,我如實向媽媽坦白了一切。可是意想不到,媽媽卻表揚了我一番,而且95分的獎勵一個不差!“誠實無價”,我很驕傲在我面對誘惑時做出了正確的選擇!

  四年級:吃飯睡覺打豆豆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童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