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幸福的我們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幸福的我們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們來到了位於城市東郊的兒童智障中心,這裡是許多智障兒童的家園,這裡的校長是一位慈善事業家,把自己辛辛苦苦存下的10萬元都花在了這個智障中心上了,因為這個,家人離他遠去,沒有一個人同意他這樣做,可是他還是這樣做了,他靠自己每月的工資來管理這些沒有依靠的孩子們,這個學校是用愛心搭建起來的學校。

   

  一進校門,一股臭味迎面撲來,我禁不住捂上了鼻子,眼前是一座破舊的教學樓,牆上已經有了明顯的裂紋,好像隨時都有可能倒塌下來,院子里只有一個水泥地的籃球場,整個校園顯得十分破舊,這時我想起了自己的校園,那是一個充滿歡聲笑語,有先進的設備,嶄新的樓房以及寬闊的操場的校園,而這個校園似乎沒有一個人,冷冷清清的,更不用談先進的設備,嶄新的樓房了,進入他們的宿舍了,只見臟乎乎的地板上鋪着幾張破爛不堪的床,那些智障兒童穿着臟乎乎的衣服坐在床上,有一個孩子,見我的手裡拿着一本書立刻飛快的跑上來,把書奪走了,坐在板凳上看起書來,老師說這個孩子叫朱佳,是一個理解力很差的智障兒童,他喜歡看書,但是看不懂,必須有人教他,我就拿起書來指着圖話說這是太陽,這是狐狸,這是狼,……他也用手指着這是太陽……只不過發音不標準,另一個孩子嘴裡念着:“回家,找爸爸,回家找爸爸。”這時,我突然明白了,智障兒童比普通的孩子更需要父母,更需要家庭的溫暖,從老師的嘴裡得知這些孩子的父母通常一周到兩周把他們接回家一次,也有一直不接的,常年住在學校里。由於資金不足發不出工資,許多老師都走了,現在有許多愛心人士來獻愛心幫助他們。 

  出了學校后我想我們現在有家庭的溫暖,有父母的照顧,還有美麗可愛的學校,有嶄新的衣服,有趣的書本,漂亮的書包而他們有什麼,他們一無所有,從他們身上我們可以知道我們現在的生活有多麼幸福,我們應該珍惜現在所有的一切。

您正在瀏覽: 幸福的我們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幸福的我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