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戰勝了厭倦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戰勝了厭倦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六歲的時候,媽媽送給我一件大禮物——一架鋼琴。那時的我,把鋼琴當作一樣會發聲的大玩具,喜歡得不行,一有空就坐在它跟前,東摁一下,西碰一下。

  後來,媽媽為我請了一位鋼琴老師,還買了許多複雜的鋼琴書讓我練。小小的我,坐在高高的琴凳上,望着密密麻麻的黑色小蝌蚪在鋼琴譜中”遊動“,稚嫩的雙手怎麼也誰敢不上。漸漸地,我對彈琴失去了信心,開始疏遠鋼琴這個大玩具了。

  可是,媽媽不打算放棄。她仍然每周都帶我去上鋼琴課。老師對我的表現很遺憾。她語重心長地對我說:”你想要享受音樂的樂趣,就得先付出努力。“

  一個星期天的下午,寫完作業的我想起老師的話,不由得走到鋼琴前,打開琴蓋,拿出鋼琴譜,翻到那首三周還未過關的《多年以前》。開始一音一頓地彈起來,我彈得磕磕絆絆,一點都不像是一首完整的曲子。”付出努力,才能享受樂趣。“老師的話在我耳畔響起,於是我開始一遍一遍反覆地彈,彈了幾十遍之後,我終於可以流暢地演奏這首曲子了。一個個小音符在我的腦海中有序地盤旋着。我閉上眼睛,沉浸在這首美妙的樂曲中。優美的旋律迴響在我的耳畔,我的眼前彷彿就是遼闊的草原,幸福的歸人。一曲終了,我豁然開朗:不揮灑汗水,何來收穫?曾經的厭倦只是我偷懶、懈怠的借口,而越鬆懈,只會越厭倦。

  音樂是一位良友,但只有不懈努力的人才能與之攜手。慶幸,我與音樂的手越握越緊。

您正在瀏覽: 我戰勝了厭倦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戰勝了厭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