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微笑的力量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微笑的力量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寒假裡的每一次閱讀,都讓我有不同的感受。《十二次微笑》一文更讓我有深刻的感觸。 

  這是一篇因微笑而感人的故事,故事的情節並不複雜。由於一位空姐的疏忽,一位乘客誤了吃藥而很生氣,想寫投訴信投訴這位空姐。但因為這位空姐之後露出了十二次微笑,這位乘客倍受感動,因而改變了主意,把投訴信改寫成了感謝信。就這麼一個簡單的故事,卻讓我體會到一個人生的哲理——微笑的力量,真的能使我們的生活充滿陽光。 

  是呀,微笑,能使陌生人感到親切,能使朋友感到安慰,能使親人感到愉悅。在我們的生活中,也經常能發生一些溫馨的“微笑事件”。就說我吧,有一次跟任東慧交換筆袋用,由於我的不小心,無意中在任東慧的筆袋上灑上了黑墨水。那黑墨水就跟我有仇似的,任憑我使出渾身解數,怎麼洗、怎麼刷也不肯消失。儘管急得象熱鍋上的螞蟻,我也只能硬着頭皮,無奈地向任東慧攤牌。找到任東慧,我忐忑不安地咧嘴笑了笑:“對不起,不小心把你的筆袋弄髒了,我賠你個新的吧!”沒想到任東慧只是以她慣有的微笑朝我笑了笑:“說什麼呢,你也不是故意的,沒什麼,你不用放在心上!其實我該謝謝你,你幫我在筆袋上做個記號,以後還好認了呢!”看着她的微笑,聽着她的俏皮話,我也歡暢地笑了——這微笑,讓我們的友誼從此變得更加深厚。 

  微笑,是人類的春天。在“5.12”汶川大地震中,湧現了許多始終面帶微笑、自強不息的勇敢者。其中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在2008北京奧運會開幕式上,那個和姚明走在一起的笑嘻嘻的二年級男孩——林浩。震后,他被人們救出困境時,並沒有頹喪,而是奮不顧身地加入了救援隊伍,和大人們一起,勇敢地救出了2名小夥伴。在中央電視台舉辦的“慶‘六一’聯歡活動”上,林潔的臉上跟他救人時一樣,流露着微笑,流露着堅毅和果敢,特別是他的那句“傻話”,差點讓我的眼淚奔涌:“我現在最大的願望是,這頭髮能夠快點長出來。”那個時候他那天真爛漫的微笑,着實讓全國人民為他鼓掌。 

  生活中也許有許多坎坷,可正是這些坎坷,讓我們的人生變得充實。一生中十二次微笑也許太少了,讓我們始終微笑,始終微笑着面對生活、微笑着面對坎坷的人生吧!

您正在瀏覽: 微笑的力量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微笑的力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