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微笑的力量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微笑的力量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火炬在我手裡,誰也搶不走!”2008年4月7日,在法國巴黎站的奧運火炬接力活動中,面對“藏獨”分子的襲擊,第三棒火炬手——一個只有一條腿的殘疾女孩不顧個人的安危,用自己柔弱之軀牢牢地護住了祥雲火炬。這個堅強的女孩叫——金晶。

  9歲那年,金晶因患惡性腫瘤必須做截肢手術,鋸掉右腿。手術前,爸爸不忍心告訴她,但她還是感覺出來了,不停地問爸爸,自己的腳能不能治好?爸爸背着她哭了個稀里嘩啦。手術過後,金晶為了安慰家人,連連說不疼不疼。此後,一次次疼痛不堪的化療沒有讓她流一滴淚。上學時,金晶為了不妨礙其他同學,便扔下拐杖,單腳跳着走,結果有一次,下講台的時候摔了一跤,放學后爸爸送她去醫院,發現殘肢的骨頭已經碎了一部分了。面對人生的不幸,金晶不僅不哭,而且選擇了微笑來點亮自己的生命之光。

  面對暴徒、面對命運的挑戰,金晶用自己的行動交上了完美的答卷,給我們樹立了榜樣。為什麼輪椅上的金晶用身體保護火炬的畫面會感動世界呢?那是因為金晶自強不息的精神!那是因為金晶用瘦弱的身軀維護了祖國的尊嚴!她讓我們知道了,個人強,國家才強,民族才有希望。

  當我被金晶這種自強不息的精神所震撼時,我不禁要問自己:我有這種自強不息的精神嗎?我不得不承認:沒有。記得有一次,我在跑步的時候,腳被一顆小石頭絆了一跤,膝蓋這裡破了點皮,我便開始哇哇大哭起來,還不停地喊着媽媽。媽媽聽見了,跑了過來,說:“諾諾,自己勇敢地爬起來!”我用瘦弱的小手支撐着地面,努力地爬了起來。現在回想起來,我不禁有些慚愧,但通過這件小事,讓我明白了生活中難免有些磕磕碰碰,只有勇敢地面對,才能成為生活的強者。

  “每個人的人生中,都會經歷一些事情,每件事情都有它的兩面,有好的一面,也有壞的一面,關鍵是你願意選擇哭泣,還是微笑。”在我以後的人生旅途中,我要以金晶說的這句話為座右銘,時刻鞭策自己,無論遇到多大的挫折和困難,都要以微笑面對人生的種種挑戰。

  學軍小學紫金港校區五年級:劉依諾

您正在瀏覽: 微笑的力量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微笑的力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