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古箏小能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古箏小能人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在我的班上有這麼一位能人。她有一個高高的鼻樑,鼻樑上架着紅框眼鏡,一雙炯炯有神的大眼睛閃爍着智慧,一張嘴巴時不時吃着東西。可別以為她只是個小饞貓,她還是個超強的古箏高手呢。想知道她是誰嗎?她呀,就是我的同學——葉靜怡。

  第一次聽她彈古箏,是在全校才藝展示表演時。當老師問大家誰有才藝上台表演,葉靜怡就站起來告訴大家一個驚人的消息:“我會彈古箏。”老師就讓葉靜怡回去準備。

  第二天,火球似的太陽高懸在空中,炙烤着大地。大地被曬得發焦發燙,地面上彷彿被一個大大的蒸籠罩住。大家紛紛抱怨天公不作美,這時,集合的聲音響起了,大家都聚集在操場上。只見葉靜怡熟練地用膠布把假指甲纏在指甲上,坐下來,開始演奏。只聽一首《高山流水》從葉靜怡的指尖流出。那曲調和諧悅耳,時而高時而低,時而緩時而急,時而高亢,時而清脆。大家也聽得如痴如醉,忘記了酷熱的天氣。這時一陣清風吹過,大家身上都涼絲絲的。古箏聲此時此刻漸漸柔和了下來,一個個音符似乎都變成了輕紗般飄動的雲朵,飄入了大家的心間。突然又像一滴滴清澈的泉水,在叮咚叮咚的響着,聲音越來越弱,越來越弱,漸漸地消失。直到報幕員一聲:“演奏結束。”操場上頓時響起了雷鳴般的掌聲,連平時調皮的學生也拚命鼓掌。葉靜怡向大家鞠了躬便下台了,並在大家的簇擁下回到了教室。

  這時,老師才告訴大家葉靜怡學習古箏已經八年了,先後獲得“全國青少年上海音樂舞蹈展演中兒童組金獎”“國際古箏比賽兒童組金獎”……聽了老師的話,大家都露出欽佩的目光。這不,過幾天她又要去參加全國的古箏比賽了,她說,假如自己獲得金獎,就請同學們吃大餐。如果大家哪天在電視上看見古箏演奏者葉靜怡,不用懷疑,她一定就是我的同學。

  福建福州台江區台江實驗小學五年級:天若有情03

您正在瀏覽: 古箏小能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古箏小能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