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20年後回故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20年後回故鄉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槐花又開了,我懷着思鄉之情回到了久別的故鄉。

  一進村,我踏在熟悉又陌生的道路上走到我的母校門前,停止了腳步,放眼望去,學校已不是以前的景象,樓高了,更美了,可維有學校的校名沒變,望着這幾個大字是我陷入了深深的回憶。記得小時候我剛入學,膽子小,不敢發言,可老師鼓勵我說:“沒關係,說錯了不要緊。”我在老師的鼓勵下慢慢的鼓起了勇氣,輕輕地舉起了手結結巴巴的回答了老師的題問,老師不但沒有批評我還表揚我說:“說得不錯。”有一次我有一道題不會,眼看就要放學了我沒辦法只好一直坐在那裡發獃,不敢去問老師這是老師看到了我,主動過來,問我:“你是不是有題不會?”我點點頭,老師開始認真的給我講解,一遍聽完我聽不懂,又講了一遍我終於懂了。看看周圍才知人都走完了。我心想:“老師我真想對你說謝謝您。”您的教導您的教導我此生都不會忘……

  回到家,門前的大槐樹已經不在了但樹下的歡聲笑語仍然回蕩在我的耳畔。那時候我七八歲常在樹下和小夥伴們玩耍。每逢槐花開時我和爸爸便工作起來爸爸購槐花,我負責把花摘在盆子里拿來讓媽媽做香噴噴的槐花飯,我們一家開開心心的享用勞動的成果。

  啊!故鄉,我日思夜想的故鄉,儘管你已不是以前的故鄉但我兒時的一幕幕不時的浮現在我的腦海,我會小心翼翼的把這份情和這股香。收藏在心底永遠的珍藏。

  五年級:米妍潔

您正在瀏覽: 20年後回故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20年後回故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