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鄰居小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鄰居小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在生活中有許多不知名的“熱心腸”,他們樂於助人,從不求別人的彙報。

  住在我家樓上的是一位年邁的老爺爺,腿腳不大好,兒女又經常不在家,所以老爺爺就把垃圾放在紙盒裡,因為長年累月的堆積,垃圾已經堆成了一座臭氣熏天的“小山”。

  大約過了幾個星期,搬來了一戶人家,他們住在了我家對面,家有一個活潑可愛的小男孩,8歲,和我在同一所學校讀書。

  有一天,他突然向我了解老爺爺的情況,我如實相告,特別提到了“小山”,勸他最好莫上樓。他當時什麼話也沒說,就走開了。可是不久,老爺爺門前的那座“小山”卻不翼而飛。你知道是誰做的好事嗎?聰明的你,想必已經猜到了,但是具體情況咋樣,聽我慢慢道來。

  那天,我正準備下樓去玩,一開門,聽見樓上有“咚咚”的響聲,出於好奇,我便決定上樓看個究竟。走上樓來,看見小男孩正在收拾垃圾,他彎折腰,用雙手捧着大塊的垃圾往紙盒裡放,小的掃成堆後用自備的工具裝進蛇皮口袋裡。我驚訝萬分,快步走到他的跟前,激動地說:“小弟弟,你不怕臭嗎?”他說:“開始是有點臭,一會兒就不臭了。”只見他提着箱子又要去倒垃圾了,我趕忙幫他提口袋,一同下樓。

  送到樓下的垃圾堆,我快累得不行了。看看小弟弟,這時我才發現,他身上布滿灰塵,連頭髮上也是,黑色的汗痕把他的臉扮成了“大花臉”,滑稽得叫人不得不好笑。我忍住笑,幫他拍完灰,心疼地說:“快回家洗一下。”“謝謝你,我回去了。小姐姐,再見!”

  看見,小弟弟遠去的背影,我想了很多很多。

  湖北宜昌興山縣峽口小學五年級:王小曼

您正在瀏覽: 鄰居小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鄰居小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