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精靈鼠小弟2 2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精靈鼠小弟2_2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2600字  編輯:pp958

“回來!”他向斯圖爾特大叫。“回到這裡來,上我的船。我要你駕駛我的船。我一個星期付你五塊錢,外加每星期四下午放你半天假,讓你的房間里有一個收音機。”

  “謝謝你的好意,”斯圖爾特回答,“不過我很高興在這黃蜂號上——我一輩子里還沒有這麼高興過。”他說著漂亮地轉動舵輪,讓他的縱帆船開到起點線上,在那裡,勒魯瓦正用一很長棍子把他的船轉過來準備開始比賽。

  “我來當裁判員,”一個穿亮綠色西裝的人說。“黃蜂號準備好了嗎?”

  “準備好了,您吶!”斯圖爾特碰碰帽子說。

  “莉蓮號準備好了嗎?”裁判員問。

  “當然,我準備好了,”勒魯瓦說。

  “到池子的北端再回到這裡來!”裁判員叫道。“各就各位,準備,開始!”

  “開始!”沿岸的觀眾大叫。

  “開始:”黃蜂號的主人大叫。

  “開始!”警察大叫。

  兩艘帆船朝池子的北端開去了,這時海鷗在頭頂上盤旋着嘎嘎叫,第七十二街的出租車嘲哪按喇叭,西風(它橫跨美國,半路上來到了這中央公園)在帆索之間又唱又呼嘯,把水花吹過甲板,從冒泡沫的水深處刮上來花生殼碎屑,打在斯圖爾特的臉頰上。

  “對於我來說,這是真正的生活!”斯圖爾特對自己咕嚕着說。“多好的一艘船啊!多好的一個日子啊!多好的一場比賽啊!”

  兩艘船還沒開出許多英尺,岸上卻出事情了。怎麼啦?觀眾們由於搶着看比賽,互相推操得越來越厲害,真真正正是無意之中,他們把一位警察推得太重,竟把他推過了水泥圍堤,推到下面池水裡去了。這警察是用坐着的姿勢落到水裡去的,一直濕到了上衣的第三顆鈕扣,他濕透了。

  這位警察碰巧不僅是個很重的大胖子,而且剛飽飽吃了一頓,那就重上加重,他落水擊起的大浪向外翻,使池水高漲和翻騰起來,弄翻了形形色色的小船,使得每一個在池裡有小船的人又是歡呼又是驚叫。

  當斯圖爾特看見巨浪衝過來的時候,他向帆索跳上去,可是已經來不及了。巨浪像座出一樣在黃蜂號上面壓下來,嘩啦啦洶湧地衝過甲板,把斯圖爾特卷了起來,衝出船邊,衝到水裡,所有圍觀的人認為他這下子非給淹死不可。斯圖爾特可不打算給淹死。他用兩隻腳猛踢,用尾巴猛掃,一兩分鐘光景,他已經重新爬到縱帆船上面,又冷又濕,不過一點也沒有受傷。當他又站在舵輪前面的時候,他能夠聽到人們為他歡呼,大叫特叫:“多棒的老鼠,斯圖爾特!多棒的老鼠!”他望出去,看到巨浪傾覆了莉蓮號,但是莉蓮號又翻了回來,正在一路前進,離開斯圖爾特很近。它一直靠得很近,直到兩艘帆船到了池子的北端。到了這裡,斯圖爾特把黃蜂號掉過頭來,勒魯瓦也用棍子把莉蓮號掉過頭來,於是兩艘帆船開始走它們最後一段比賽路程。

  “這場比賽還沒有結束,”斯圖爾特心裡說。

  他看了一下黃蜂號的船艙,看到氣壓表急劇下降,於是他得到了第一個警報,麻煩來了。氣壓急劇下降,在海上只說明一件事——天氣惡劣了。烏雲一下子抹過太陽,把它遮住,讓大地籠罩在陰影里。斯圖爾特在他的濕衣服里發抖。他把他的水手上衣領子翻起來,把脖子裹得更緊,當他用望遠鏡在岸上的人群當中看到黃蜂號的主人時,他向他揮動帽子,叫道:

  “壞天氣來了,先生!風轉西南,大海翻騰,氣壓表下降。”

  “別管天氣!”那人叫道。“注意飄浮在你正前方的破船什麼的。”

  斯圖爾特向前看積聚起來的暴風雨,但是除了頂峰雪白的灰色大浪,什麼也看不見。世界似乎又冷又充滿不祥之兆。斯圖爾特朝後看。那艘單桅帆船飛馳而來。揚起船頭的波浪,不斷地越來越近。

  “小心,斯圖爾特!小心你在朝什麼地方走:”

  斯圖爾特眯起眼睛看,忽然,就在前面,就在黃蜂號的去路上,他看見了一個大紙袋在池子水面上赫然出現。紙袋是空的,飄得很高,袋口張大了像個山洞口。斯圖爾特連忙轉動舵輪,可是太晚了:黃蜂號已經把它的船頭斜桁一直衝進了口袋,可怕地呼的一聲,這縱帆船慢下來,所有的帆拍動着捲入風中。就在這時候,斯圖爾特聽到劈里啪啦的碎裂聲,只見莉蓮號的船頭插到他的索具里,感覺到整隻船從船頭到船尾被撞得搖來晃去。

  “撞船了,”岸上的觀眾大叫。

  兩艘帆船一下子可怕地攪纏在一起。岸上的孩子們又是哇哇尖叫,又是蹦蹦亂跳。這時候紙袋爆出一條裂縫,開始進水了。

  由於那紙袋,黃蜂號動不了。由於船頭插在黃蜂號的索具上,莉蓮號也動不了。

  斯圖爾特揮動雙臂,跑到前面去開大炮。接着他聽到,黃蜂號主人的叫聲壓倒了岸上所有人的叫聲,他大叫着指點他,告訴他該怎麼辦。

  “斯圖爾特!斯圖爾特!降下!降下艏三角帆!”

  斯圖爾特立刻向升降索那兒跳去,艏三角帆降下來了。

  “把整個紙袋割開!”那人大叫。

  斯圖爾特掏出他的小刀,勇敢地割破濕淋淋的紙袋,直到甲板上面空了,船前面暢通了。

  “現在重新升起你的前桅帆,讓它鼓起來!”黃蜂號的主人尖聲急叫。

  斯圖爾特抓住前桅帆的下衍,用儘力氣拉。縱帆船慢慢地斜過來,開始前進。等到它順風行駛的時候,它的帆索甩脫了莉蓮號的船頭,現在它自由了,兩艘帆船分開了,它朝南開走。岸上響起很響的歡呼聲。斯圖爾特跳到舵輪前面回應這些歡呼聲。接着他回過頭去看,很高興地看到莉蓮號離開了,漫無目的,偏離了航線,在整個水池亂轉。

  黃蜂號有斯圖爾特掌舵,穩穩地一直向前走。過了終點線以後,斯圖爾特把它開到圍堤旁邊停泊下來。他被大家拉上岸,由於他卓越的水手本色和勇敢精神,受到大家高度讚揚。黃蜂號的主人更是歡天喜地,說這是他一生中最快活的日子。他向斯圖爾特自我介紹,說在私人生活中他是保羅·卡里醫生,一位牙外科醫師。他說玩模型帆船是他的愛好,很高興以後讓斯圖爾特隨時駕駛他的這艘帆船。每一個人同斯圖爾特握手——不過這每一個人不包括那位警察,他又是渾身濕淋淋,又是氣得要命,沒有興趣跟一隻老鼠握手。

  那天晚上斯圖爾特回到家,他的哥哥喬治問他,他一整天到底上哪兒去了。

  “噢,就在城裡閑逛唄,”斯圖爾特回答說。

您正在瀏覽: 精靈鼠小弟22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精靈鼠小弟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