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放鞭炮 8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鞭炮_8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50字  編輯:得得9

媽媽清早宣布,今年春節回老家荊州古城,臘月二十八就出發。我一聽高興極了,喜得從床上蹦了起來。你們知道為什麼嗎?因為到了荊州就可以放鞭炮和焰火了,這是過春節最有趣的事啦。 

  大年三十的夜晚,我們一大家子十多口人在一起吃團年飯。雖然年飯很豐盛,但是我的心思根本不在吃年飯上面,倒是想快點吃完飯,然後放鞭炮去。於是我匆匆地扒了幾口,不到五分鐘就趕緊宣布吃飽了,在大家驚訝的目光中離開了飯桌。 

  我在客廳里等大表哥,我大表哥已是大三的學生了,他很喜愛我,白天就答應我和我一起放鞭炮。我在客廳左等右等還不見他過來,一晃半個多小時已過去了,他還在吃。這時,飯香菜香不時飄過來,我更坐不住了,要知道我可是一大大的美食家,什麼好吃的絕不放過,可今天為了放鞭炮,捨去了一頓美味佳肴,此時我腸子都悔青了喲。好不容易等他吃完了,我便拿起鞭炮和焰火拽着他飛跑着衝出門去。正準備放時,哎呀!“關鍵時刻,怎能感冒”,我把打火機放在家裡了。於是我馬上問大表哥“你有沒有帶打火機?如果沒有,快點去拿!”我着急得說話根本就沒有了標點符號。 

  他笑了笑,從口袋裡掏出打火機給我。我真是喜出望外,迫不急行地便放開了。 

  我先放一個“出水芙蓉”。“嘶嘶”焰火開始飛速旋轉,忽然噴出一道青光,如同一池波光粼粼的碧水,慢慢地碧水中間出現了一朵婀娜多姿的紅色荷花,真是奇妙極了!我越看越着迷,一時呆住了,就在這時,池水和荷花變幻成五光十色的閃亮的花慢慢向天上飛去,真像仙女飛天呀!多麼有意思,我跟哥哥說,我還要再看一次。 

  接着,哥哥放了一個“太空飛船”。只見“飛船”“嗖”的一下升入空中,四周火光四?R,如同火箭上天一樣。突然,“嘭”的一聲,它在空中炸開了,頓時出現萬朵菊花,紅的、黃的、綠的,好看極了。“真美啊!“我不由自主的讚歎。 

  後來,我和哥哥一起放了一個“巨型春雷王”,“轟隆隆”那聲音像春雷一樣,響極了。 

  我們的歡叫聲吸引了大人們,大家一起放各式各樣的鞭炮和焰火,全都沉浸在歡樂的海洋之中。

您正在瀏覽: 放鞭炮8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鞭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