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給父母的一封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父母的一封信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親愛的爸爸媽媽:

  你們好!

  今天我想和你們談談誠信,誠信在我們的生活中,發揮着十分重要的作用,一個人如果失去了誠信,就相當於失去了心臟,正所謂“人而無信,不知其可”。所以,今天我就來跟你們聊聊,誠信。

  曾經有過這樣的故事也是關於誠信的,大概的內容是“一位身穿着淡藍色的衣服,衣服有幾個很黑點,臉上有幾條皺紋,眼睛不太明亮的顧客走進一家汽車維修店,自稱是某運輸公司的汽車司機。“在我的帳單上多寫點零件,我回公司報銷后,有你一份好處。”他對店主說。但店主拒絕了這樣的要求。顧客糾纏說:“我的生意不算小,會常來的,你肯定能賺很多錢!”店主告訴他,這事無論如何也不會做。顧客氣急敗壞的嚷道:“誰都會這麼乾的,我看你是太傻了。”店主火了,他要那個顧客馬上離開,到別處談這種生意去。這時,顧客露出微笑,並滿懷敬佩的握住店主的手:“我就是那家運輸公司的老闆。我一直在尋找一個固定的、信得過的維修店,我今後常來!”

  這個故事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失去信用是一個人的最大損失,失去信用等於碎了的鏡子,即使能粘好,也變不回曾經的面貌,失去了信用的人,就再沒有什麼可以失去的了。誠信是我們一生中離不開的我們如果沒有誠信就等於失去了做人的尊嚴。

  此致:

 敬禮

   你的女兒:周佳妮

    2014年7月4日

 五年級:周佳妮

您正在瀏覽: 給父母的一封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父母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