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敬佩的老爸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敬佩的老爸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在我的身邊有許多值得我敬佩的人,我尊敬的老師,我勤勞的媽媽,還有艱苦樸素的奶奶,但我更敬佩的還是我的爸爸。 

  爸爸高大魁梧,略胖的臉上時常露着慈祥的笑容,眼睛不算大但卻炯炯有神,生氣的時候眼睛會放射出嚴厲的光。 

  爸爸平日里與我相處最多,不管風裡雨里,總是按時接送我上下學。爸爸在馬路上阻止過小偷行竊,我親眼見的。爸爸工作很認真,經常加班,有時半夜醒來,還見他在寫稿子,有時做企業財務分析,右手寫字,左手噼里啪啦地按着計算器,都不用扭頭去看。爸爸還是他們單位的游泳冠軍…… 

  我最敬佩爸爸的還是他堅韌不拔的毅力,這事還得從爸爸戒煙說起,人們都說戒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對於爸爸這位“老煙民”來說,戒煙就更是難上加難了。 

  爸爸愛抽煙,家裡總有一股難聞的煙味。不論是看書、看電視,他都不會忘記抽煙。每當看見他做在沙發上,架着二郎腿,食指和中指夾着香煙,悠閑自得的樣子,我和媽媽就會抗議,而爸爸也總是很知趣地躲到廁所或陽台上去吸,還說這叫什麼“戰略轉移,”搞的我和媽媽哭笑不得。 

  為了能讓爸爸戒煙,我和媽媽想了很多辦法,但都不見效,還搞的很不團結,直到有一天爸爸因疾病住院,我和媽媽在爸爸的病床邊鄭重地勸他戒煙,媽媽嚴肅地說:“吸煙導致了你這次住院,繼續吸煙將威脅你的生命……”我也跟着說:“吸煙能減少人20年的壽命,我可不想早20年失去爸爸。”我幾乎是喊着說的,爸爸被我們的連珠炮給震住了,他半靠在床上眉頭緊鎖,眯縫着眼睛在思索,忽然他舉起拳頭,重重地砸在床邊,“戒、戒了,我這次一定戒!我算服了你們兩位林則徐了”爸爸堅定地說。“來,拉鉤!”就這樣,爸爸走上了戒煙的歷程。 

  從那天到現在兩年多了,爸爸再沒有吸過一根煙,雖然消耗了很多糖和瓜子,但總算把煙給煙戒掉了,而且還獲得了國際戒煙大賽河南賽區三等獎,這真讓人高興啊!人們都說,戒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可爸爸這位“老煙民”卻憑着自己的毅力戒煙了,我真敬佩我的爸爸。

您正在瀏覽: 我敬佩的老爸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敬佩的老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