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來的不容易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來的不容易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夜幕降臨,月亮悄悄地爬上了枝頭。在柔和的月光下,家鄉顯得格外的迷人。一陣風吹過,樹葉兒輕輕搖曳,媽媽和靈便在月光下談起了悄悄話。

  小靈睜大水靈靈的大眼睛,興高采烈地對媽媽說:“媽媽,夜晚的家鄉可真繁華啊!鱗次櫛比的高樓大廈,閃爍不停的霓虹燈,熱鬧非凡的夜市……”媽媽聽了,不無感慨地說:“是啊,我們家鄉的變化可真大呀!”

  “媽媽,你能給我講講家鄉的變化嗎?”

  “別的不說,就談談我們眼前的路吧!”

  “哦,路也有變化?”我好奇地問。

  “你媽媽還小的時候,這裡是一條泥土路。一到下雨天,可就慘了!整條路泥濘不堪,不知道滑倒了多少人、多少輛車。瞧,我腿上的這塊傷疤,就是在一個下雨天,一輛吉普車一滑,把我給撞傷的。”

  “後來,你老姥姥,也就是你姥姥的母親出世了,這裡的路面修成了寬闊的沙石路。人們可高興了,下雨下雪天,再也不用擔心了。但是,一到颳風的天氣,可就不妙了。路上塵土飛揚,人們行走十分不便,你老姥姥的沙眼就是那時得的。”

  “怪不得我老姥姥那樣怕風。”

  “你滿月的時候,來了許多修路工人,他們把道路修成了現在這樣的水泥路面……”

  “還是水泥路好,不怕雨,不怕風,行走的速度又能特別快。”我搶着說。“媽媽,前些日子我們這裡又在修什麼路來着?”

  “那是在修高速公路,在那種路面上行駛,速度會更快,而且也不容易發生交通事故。它的建成通車,將是家鄉公路建設史上一座輝煌的里程碑。”

  不知不覺,夜已經深了,媽媽領着小靈進了裡屋,一起進入了甜蜜的夢鄉。

  五年級:初璇

您正在瀏覽: 來的不容易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來的不容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