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英語展示課及講座有感

英語展示課及講座有感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做“帶着鐐銬跳舞”的快樂舞者

  ——張柳珍工作室觀摩聞達英語展示課及講座有感

  香洲區第十二小學  陳 冰

  4月23日下午,張老師組織工作室的導師和學員們在新世紀學校觀摩學習聞達英語培訓學校上的一節30分鐘的展示課。同為英語老師,且聽且反思。感觸很深,感想很多。

  一、賜我長袖,我自善舞——於學生:授之以漁,融會貫通

  自我介紹——有趣有效!

  聞達年輕親和的老師,自我介紹中文名字讓我眼前一亮。寥寥簡單幾筆,一隻小魚,一個太陽。而當孩子們自然的說出英文fish or sun 抑或是中文“魚或太陽”時,她卻板書“Miss 魯” 。而這樣的熱場和自薦也巧妙的運用了即將開講的主題——拼音英語,音形文字。

  用母語教第二語言——實用實效!

  自然拼讀——將中文的聲母韻母延伸到英文的元音和輔音。將音形文字遷移成學習單詞的最高效方法。見詞能讀,聽音能寫。老師用一首字母發音歌曲結合動作讓孩子們通過不同的形式反覆模仿反覆跟唱,不拘泥於全英的課堂,用孩子聽得懂的語言去解釋、去鼓勵、去稱讚。

  課堂評價階梯——淡化競爭,強化努力。

  用小組階梯的形式分為兩個小組,有進步的依次上不同等級的台階。上到頂級可以得到一本書,再回頭攀登。強化學生通過自己的努力一起為小組貢獻力量。上台階的形式讓學生知道,學習新知識一定有困難,但是也會收穫成長更多。

  二、 賜我長袖,我自善舞——於教師:選擇自由,創意無限

  培訓學校於公立學校相比,有更多選擇的自由。無論從教材、學生、教學方式方法、甚至是理念上都有更大的自主選擇權,而不用受體制內的種種干擾和限制。這就決定了他們可以更專註於英語教學,鑽研教學教法,積極創設教師的培訓和提升機會。

  由此我聯想作為公立學校的我應該如何做“帶着鐐銬跳舞”的快樂舞者呢?

  一、珍惜工作室的大好平台,努力提升自身業務素質。積极參加工作室的學 習培訓活動。虛心向工作室的導師們和學員們主動請教和交流。

  二、合理安排、利用時間,有的放矢。作為一個低年段的班主任,一名年輕的媽媽,我強烈的、前所未有的感到時間的不夠用。不時的感慨:時間都去哪了?我要更合理的統籌安排時間,更積極勤奮的和時間賽跑。抓住零散的時間,再多讀一些書籍,多看一些優秀的課例,多留心學習每一次聽課中的閃光點、多花一些心思在平日的教學中。多多問自己的初心,多多提醒自己要努力不問結果。要快樂不問回報。努力做一個“帶着鐐銬跳舞”的快樂舞者。

您正在瀏覽: 英語展示課及講座有感
網友評論
英語展示課及講座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