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若退縮了執着,能換來功德圓滿

若退縮了執着,能換來功德圓滿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如若離去、愛的一頁,該如何寫?如若失去、恨得離別,該如何結?若退縮了那片刻的執着,能躲得過所有的虧欠,可就在那一瞬間、一切卻再也不是一樣的從前;若退縮了這一次執着,若給你的是幸福的功德圓滿、在我這滿身傷痕,再添一道痕又如何!

  殤/流淚的幸福

  誰曾一次一次付出過,用盡了滿身執着、苦苦找尋一個一個可以感受真心的人。

  誰曾一次一次真愛過,耗掉了所有勇氣、痴痴尋覓一個一個可以相依相守的人。

  誰的心曾付了忘了收,放在哪裡找不見?從此再也找不回執着,再也找不回整顆心,傷心何其多、看行人個個多少在難過。是否到了無欲無求才能做到至情至聖?是否到了心如死灰才能放下所有經過?

  眸面相遇,不問前塵往事,相擁之意、片刻相依相偎,嘆問過去將來,嘆問有什麼不會改、愛的愚昧、才真的真情無悔。我流過一滴淚、只為一片執着,心中的美、換來滿是傷悲。

  窗外、夜太涼,幾度徘回相逢的街頭、幾經惦念不安的堅強、這條街承載了太多蒼涼、化盡了太多滄桑、功德圓滿的盡頭殘燭的是否是海枯石爛。

  情如劍、一劍封喉,夢死千年情深緣淺。

  情結繭、結痂悲歡,回眸曇花一現永遠。

  流水無心、悲嘆情緣、世人幾人痴纏?生死苦等、執着千年、等那再跟。我在等、等你會懂,懂退縮換不來完美無瑕。我在盼、盼你會忘,忘前世紅塵不值念戀。

  若還能放棄、怎會淚濕江南,若還能繼續、怎能視而不見、若愛沒有故事、從此埋葬破碎的心,愛一回痛一回、戀一些醉一些,退後一步是認輸、若找個理由就可以退出,那放手難道是你想要的幸福。誰的哭泣、變成了包袱。

  一開始、若明白、近在咫尺、心遠在天邊,誰會後悔相見?來來回回聚散之間、分分合合笑紅塵愁。誰的眼淚還在懷念?誰的思念還在泛濫?看風輕雲淡雲舒雲卷、咫尺天涯何必相見。

  愛過誰?成了誰的誰?你是誰?等了誰的誰?遇見誰?曾經屬於誰?曾經愛過誰是誰非?時光如流水又奈何、不求朝朝暮暮、不問是是非非,只想與你依偎。

  若兩情難相望、若朝朝暮暮付流水,若相愛難相守、若退了執着,便是結果。那就用真心來完這功德圓滿!

  作者:流淚的幸福

  :

您正在瀏覽: 若退縮了執着,能換來功德圓滿
網友評論
若退縮了執着,能換來功德圓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