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點一盞,酥油

點一盞,酥油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文/陌陌、朵朵

  脫俗的唯美,於我們是恐怖的美麗,用心欣賞,從不奢望。極致的愛永遠和死有關,今生,不轉山,不轉水,不轉佛塔,只願與你在文字間,彼此仰慕,在現實里,互為信仰。

  ——題記

  為你念完三萬八千遍經,仍不見你走上高原,我轉身走入佛門。

  那一抹絳紅從視覺里慢慢的剝離,瞳孔彌留的背影沾染着眼底的血紅,是梅朵久不消散的情愫。月光還是走了,愛,不愛,可終究還是愛的。只是此時的愛,莫大無言,透露着種種無奈。

  似乎那個絕望的看着月光的梅朵,就是我。是我站在寺廟裡,看着那個為自己念過三萬八千遍往生咒的東月,看着那個為自己踏出檻外的紅衣喇嘛。雪山的沉默,經聲的低沉,突然有些害怕那種純粹的隔離。我坐在蜿蜒的燈光下,陪着梅朵一起絕望。我緊緊地握着燈下小小的轉經筒,菩提子無聲的纏在手腕上。

  我又彷彿聽到月光自言自語的訴說,那昏迷中的梅朵聽不到的最後告白。

  河谷里的那一窪相思的青稞,是我為你種的一季說好了的等待。我把青稞混合著期盼種下去時,三天兩頭的打望着你回來,只要念頭還在,不怕三年五載。最後一次和你通電話時,一畦一畦的青稞都有孩子模樣高了,你說,等青稞熟了,你就回來幫我收割。梅朵,我不讓你以三寶作證的誓言,竟然真的發生了,我再也撥不通你的電話。我徹底的失去你的音訊,我騎着你的列瑪到瑪尼神牆轉經,我請活佛為你卜卦,可是梅朵,你還是沒有回來。

  我們的寨子塌方了,阿媽走了,你的列瑪也走了。我多麼想也就這樣走了啊,可是我不能,我還要為你念完三萬八千遍經,你才能安息。

  終究是,一身藏青氆氌換了一襲絳紅僧袍,那個為了愛的月光,舍了三千長發剃度出家。在寶殿檀香中,用經聲愛着那個他以為死了的梅朵。

  分明的別離,咫尺的兩個人,就在一道信仰里,生生剝離。一個是心甘情願,一個是心痛不已。卻都是為了共同的愛情。

  為一個人,轉着經年不息的瑪尼神牆。為了尋找,一路走來,卻是不相見。不忍不想見。

  點一盞酥油燈,我看着你的身影從紅塵中走遠。

  看着那些純凈的信仰,我沒有任何理由去挽留,一個為了愛而出家的人。那個純粹簡單的月光,那一轉身,不知帶走了梅朵幾世的情愁。

  我帶着滿心的愛回來,為了你,為了高原上,那些無家可歸的孤兒。你的走遠,我仍然會貼近那片魂牽夢縈的草原。

  陌陌,請牽着我的愛情,一起走上那片月光迷戀着梅朵的純凈草原。我們去喝一碗藏族阿媽煮在鍋莊裡帶着淡淡膻腥味的酥油茶。去看看那片蒼茫的雪山,跪在菩薩面前,訴說著前世今生的輪迴。聽一宿梵唱,焚一身藏香,看看那經久不息的瑪尼牆邊虔誠的信徒,我們也可以跪下來,清明的祈禱。

  經幡獵獵的高原,點上一盞酥油。陌陌,我們就坐在微弱的光暈里,看着高原,永不老去。

  註釋:這是朵朵和陌陌看江覺遲的《酥油》后的一篇讀後感,一本關於援藏的書,文中的梅朵和東月(月光)是主人公,一場唯美的愛情,一段未完的回憶,感動了多少痴情兒女?在此,願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

您正在瀏覽: 點一盞,酥油
網友評論
點一盞,酥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