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職教中心家長會發言稿

職教中心家長會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職教中心家長會發言稿 標籤:做最好的家長

  職教中心家長會發言稿

  劉瑞鵬

  各位家長大家好:

  首先感謝各位能抽出寶貴的時間來參加這次家長會,感謝大家對我們班級的支持和幫助,大家今天能來,說明大家對自己的孩子都十分關心,學校開家長會的目的就是要對家長、學校的教育、管理進行溝通和交流。

  下面我先介紹咱們班的情況,咱們班為機電1402班,共有46人,全部為男生,較去年有了微小的變化,其中有8人升入機電1401班,有16人從原來的機電1403班進入本班,重新組合,組合后以前一樣為機電專業的3+2班。

  第二個介紹孩子們的學習情況,說實話這個是我最為頭疼的,孩子們的情況相信大家都清楚,基礎差,所以導致文化課基本聽不懂,如:英語、數學等,在所有的課程里專業課是學生學的較好的,要說學的最好是技能課,如:電焊方向有劉錦豪為代表的同學,電工方向有王宇琦、崔少偉為代表的同學,當然班中也有什麼也不學的,文化課學不進去,專業課又不喜歡動手,這也是極為個別的。

  第三個介紹孩子們的學校生活,學校本學期提供了新的住宿,宿舍及宿舍內的一切設備都是新的,其中安裝了凈水器,太陽能熱水器,一會大家有時間可以參觀一下,生活環境和以前發生了截然不同的變化。

  第四個介紹孩子們在學校的活動,學校為了提高孩子們的動手能力、團隊意識、還有自信力,開展了不同的社團活動,基本上是月月有大型活動,周周有小型比賽,讓孩子們在活動中學習,活動中成長。在這一年來我們參加了學校組織的燈展活動、元旦聯歡活動、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知識競答活動、還有前段時間社會實踐周活動,在這些活動我們都取得了好的成績,其中有孩子們親手做的燈籠獲獎,在元旦聯歡活動中王宇琦、李子凡的出彩演唱,還有在社會實踐周活動中湧現出來的王帥威、潘騰飛同學,這一系列的活動照片大家在班級後面的文化牆都可以看到,總的來說,目前的班級是一個團結、積極、向上的集體。

  第五個介紹學校的管理,國有國法,家有家規,學校也有學校的規矩,學校的管理是非常嚴的,不論是衛生還是紀律,管理到學生的方方面面,當然良好的管理才能創造良好的學習、生活環境,相信這也是各位家長所希望看到的。在學校的管理當中,對學生最為直接的就是學校制定的“十六個一律”,比如:玩手機、抽煙、打架等都講的非常清楚,詳細的內容可以在班級信息欄看到,有興趣的家長可以看一下,在這嚴格紀律面前難免有違紀的同學,本班有處分的同學有:劉錦豪、李佳敏、宋小川,最可惜的是開學初本班有一名同學參與了打架,直接開除,非常遺憾。

  第六個介紹孩子們的實習,離校時間為6月17號,實習分為學校推薦實習、自主實習兩種,學校推薦實習為雙向選擇,總之不論那種實習都需簽三方協議。

  第七個介紹孩子們的升學,本班為3+2班,最有效的升學方式就是上3+2的學校,(需上2年)一個是太原的,一個是長治的,但不論哪一所學校,明年3月底4月初都要對孩子們進行一個面試或考試,通過了就可以上,這個大多數是可以通過的,但不是所有的同學都能通過。第二種升學是參加自主招生(直通車),報考大專(需上三年)但同樣要經過考試或面試,第三種升學可以參加對口高考,不現實,第四種升學是參加普通高考,也不理想。綜上所述,最有效的升學就是前兩種,請各位家長考慮。

  和大家分享一條管理教育孩子的經驗,孩子們都大了,都有自尊,盡量避免粗魯式的教育,要採取正面引導,正面教育。

  最後還是要再次感謝各位家長的到來,謝謝。

您正在瀏覽: 職教中心家長會發言稿
網友評論
職教中心家長會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