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這個冬天有點冷

這個冬天有點冷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深秋的清冷帶來了冬的沉重,依舊無法釋懷的心境,與流逝的繁華一樣,開始荒涼着……

  從前有點點愛冬,愛看飛雪滿天,愛看銀梢枝頭,愛踏雪尋歡,而如今,我卻一直不敢面對冬的深沉寂寥,寒冷悲愴。彷彿人生所有的繁華都在這個荒涼的季節死去…而我只是淡淡的駐足,看時間的留影,在眼前划著優美的曲線,悄然而去…

  這一季又一季翻閱的流光,承載過太多太多曾受過的傷,似乎只有在這個沉重的季節里才能去慢慢舔舐。

  忽然間有點茫然的不知所措,心裡那種似冬的寒,刻骨銘心…

  真的長大了吧,朋友間再沒有剛來時的那種親密,也沒有想要時刻聯繫的衝動…都說只要心裡記得彼此就好。可結果真的是這樣嗎?顯然不是,不管你承認與否,感情畢竟還是淡了……

  距離,距離,相距就意味着別離,遠了,遠了,淡了,淡了,無法改變的世間宿命,在我們身上,反覆上演着……

  我曾試圖去抓,試圖去握,可終究我還是放手了,真的,沒有什麼是可以讓你那麼卑微的期待着,我被現實擊敗了,一敗再敗……

  驟降的溫度里,莫名地感到一種遙遠的距離,一種冷漠的,心與心之間失去溫度的距離,一種漸行漸遠,消失在邊緣的距離。開始時,我很討厭這種感覺,可最終還是不得不接受了……

  曾經的友誼,曾經愛過的喜歡過的人,曾經盈滿陽光的笑靨,突然地在不經意間失去了溫度,在我日復一日沉默孤寂的心裡漸漸遠去,最終達到一個心與心之間無法逾越的距離,只是感覺,好冷……

  偶爾還是會收到朋友的關懷,心裡暖暖的,如獲珍寶,是啊,畢竟還是有那麼一些人,需要你用心去記,用愛去關懷的……

  也曾狠狠的自責過自己的懶惰,可面對世上唯一的一個我,我就又軟了心,我不愛自己,還有誰會在乎?都說自己好忙,其實真的嗎?我覺得都是怕面對那種感覺,那種許久不見帶來的矜持與不安,逃避着,不想面對…我亦如此……知道這些話可能不會有人贊同,我只是說說心裡話,想說給自己聽……

  風霜將曾經歡笑的時光緩緩雕刻成回憶,再將回憶逐漸摧毀在流年的滄桑里。再深刻的回憶也終究抵不過歲月的流離,再美的遇見,也終是曲終人散,一曲終了,各安天涯!

  我覺得成長就是你不得不接受你曾經不願接受的一切,然後即使淚流,還要勉強微笑着,縱使想要停留,還要昂起頭,固執的往前走!這就是所謂的成長,越長大越孤單,是真的……

  又該說我傷春悲秋了,其實遠沒有,現在的我心裡很平靜,很平靜,其實我蠻享受這種淡淡的感覺,做着自己想做的事,想着那些依舊想着我的人……

  一季冬的沉重與蕭瑟,彷彿把整個人都變得深沉,思想在不經意的分分秒秒里浮現出許多沉思。寒流襲卷,凍入骨髓的寒意,在寒風中漸漸喜歡上沉思。也許冬不僅僅只是一個季節,而是像人生最後一道茶,淡如清風卻又百味陳雜。

  蒼白的風華,燃盡了青春的無知,歲月的分離,只不過在繼續書寫斷章的流年。一個人的朝朝暮暮,一個人在灰白的空間獨自譜寫悲傷華麗的樂章!

  不得不說,這個冬天,有點冷……

  其實我也好想,像朋友說的那樣:我想,我還會架一支魚竿,獨釣歲月那邊的故事……

您正在瀏覽: 這個冬天有點冷
網友評論
這個冬天有點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