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節日散文 > 尋找這個冬天的溫暖

尋找這個冬天的溫暖

手機:M版  分類:節日散文  編輯:小景

  進入冬天已經有一段時間了,似乎幾年的冬天還是那樣的寒冷,那種很讓人難過的冷,總是想象着那些飛逝的溫暖。漫步在小城的馬路上,陽光鋪滿整座城市,站在城市禿廢的槐樹下,感受這個冬季的涼,仰頭穿過枯萎的枝條,陽光在那一剎那突然格外的溫暖。可是在我站在大把的陽光下面,卻不曾感受這種別樣的溫暖,難道只是我不懂得去珍惜它而沒有去在乎嗎?溫暖,依舊是這個冬季所喜歡的禮物。

  下雪似乎成了我在這個冬季所喜歡的唯一的場景了,一切都變得這樣的沒有理由。也許是為了尋找那一份已經丟棄的純真與雪世界的寧靜。他在清晨無人的校園裡,所有的建築都被雪包圍起來,腳下的純潔。讓我每走一步都會覺得是那麼的心痛,怎麼會踏破那份柔軟的美,因為我是那麼的寵她、喜歡她,可是無論怎樣,也擋不住陽光出現的那一刻。也許這就是這個冬天最大的殘忍吧!

  冬天的天總是湛藍的。藍色讓人不知不覺得就會想起那些走遠的憂傷,寒冷的湛藍讓我的冬天失去了驚喜,失去了那些最在乎的孩子。每一次的聯繫只是很小心的寒暄幾句就啞然了,彼此的尷尬讓人我真的很是難過,就像這個冬天給我帶來的孤獨一樣,很想去溫暖他們,可是我卻做不到。幾年前的無話不說到如今的沉默不語,是彼此的默契,還是我們已經真的越來越遠了,遠離那些我們曾經的純真。我想我已經不能能在這個冬天找到答案了,因為這個冬天真的很冷,或許答案已經被那雪的純潔掩埋了。

  在這個孤寂的城市裡,每天陪伴着的喧囂總是讓人覺得煩躁,甚至疲憊。那些躲藏在霓虹下的記憶,已經不知不覺得消退到了我們於來的思維里了,人總是那麼的喜歡忘記,喜歡與新的事物去打交道,喜歡在這個紛亂的世界中去把自己的所有表現的淋漓盡致,總是喜歡……,可是我怎麼就那麼的孤立,有時候連我自己都會覺得可笑。在這個落雪的季節里,我只能樣望着湛藍的天空,喃喃的對天空說:“我在想念我的那些朋友”,然後在期盼着下一場雪,讓這些記憶凍結在雪的純潔當中去,等待春天的陽光將它慢慢餓喚醒,在懷想在這個美得讓人難過的冬季。

  聽着楚生的《一個人的冬天》,總是會不知覺得想起那些溫暖的日子,想那些飄蕩在初三上空的笑聲,想起畢業后很難過的懷念,想起那些想相見之後的感慨,總是會在這個冬季增添一份關於他們的溫暖。歌唱的憂傷籠罩着這個孤獨的季節,伴隨着每一個音符去悲傷,成為了這個冬天唯一的收穫。記得第一次聽到楚生說希望這首個能讓你在這個冬天找到自己的溫暖,我不知道別人有沒有感到溫暖,反正我沒有,至少是現在,唯美的旋律還在這個城市的上空飄蕩着,而此刻的我已經走到小城的最末端了於是我需要停下手中的揮動的筆,開始往回走,尋找關於我的溫暖!

  2008年末——2009年元月5號

您正在瀏覽: 尋找這個冬天的溫暖
網友評論
尋找這個冬天的溫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