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初中歷史教學能提升和複習培訓心得體會

初中歷史教學能提升和複習培訓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pp958

初中歷史教學能提升和複習培訓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初中生 語文教學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初中歷史教學能提升和複習培訓心得體會

  2014年4月17至18日本人在旬陽縣城關一中參加了旬陽縣初中歷史課堂教學能提升和複習培訓,短暫的兩天學習時間使我從中收穫了很多。我將自己的一些看法與體會供大家一起分享。

  其一、這次培訓得到教育局領導和師訓教研中心老師大力支持,為我們歷史教師提供了一個很好的學習與交流的平台。我才有機會參加了這次學習。

  其二、此次培訓不僅使我領悟了新課程理念下對歷史教師的具體要求,更重要的是面臨課改,歷史教師如何落實高效課堂,如何打造高效課堂有着重要的指導作用。縣師訓中心教研員趙玉萍老師做了《新要求、新思路、新理念、新方法》講座,他從新課程背景下歷史學科教學理念和教學內容的變化出發,對我縣初中歷史教師從專業素養、教學思路、教學理念、教學方法、教學追夢及教學中存在的實際問題等方面進行了全方位的指導,鼓勵教師要博覽群書、腳踏實地地提升自身的教育教學能力及專業素養。

  其三、三位教師的公開課和示範課讓我領略到如何進行有效教學。他(她)們的這幾節課各有特點,課堂容量之大、課堂氣氛的活躍、課堂教學以學生活動為主題、導入課設計新穎、課件和導學案的設計等等,都是我今後在教學中要重點思考的內容。

  其四、聽了幾位省級教學能手的個人成長經歷,給了我很大的信心,因為他們其中也有學歷低,更不說是科班出身了,他們靠的是什麼取得榮譽的,四個字,勤奮拼搏,在奮鬥的過程中他們嘗過失敗的滋味,也享受過成功的喜悅。他們是一步步腳踏實地通過自己不懈的追求,加之學校領導的大力支持,才換來今天的這份收穫的。

  總之,在教學這場馬拉松比賽中,沒有永遠的終點。需要教師不斷的更新教育教學理念。只有對教學充滿激情,不懈追求,把教學視為人生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人生將會更加出彩。我相信只要我們所有的歷史教師認真專研,齊心協力。不久的將來一定會改變我們目前的現狀的,真正實現從素質教育到素質教育的轉變。我們的課堂才會更加高效。

您正在瀏覽: 初中歷史教學能提升和複習培訓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初中歷史教學能提升和複習培訓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