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母愛如絲

母愛如絲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媽媽,母親節快樂,兒子愛你!”今早當我剛打開手機,便看到兒子這樣的祝福,有點意外(因為兒子平時很粗心),但更多的是開心和感動!母親節,作為母親我是幸福的,但同時我也是個女兒,當我打電話向自己的母親祝福時,我是深懷感恩的!此時此刻,也許很多人會和我一樣,懷着一顆感恩的心向偉大母親道一聲:媽媽健康快樂,平安幸福!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母親,母親賦予了我們生命,母親養育了我們成長!在我們生命的旅程里,母愛是無私的 ,惟有母愛是不可替代的,母親是獨一無二的!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母親如絲如縷的切切叮嚀彷彿就在昨天,無論你平和、躁動 ,無論你失敗、成功,身邊時刻都會有母親細心的關懷和無私的厚愛!

  我的母親是60年代第一屆下鄉青年,作為城裡的姑娘,在農村結婚生活,其中的艱難痛苦是不可想象的,很多兒時的記憶依然很清晰:為了學會做鞋子,雙手不知被錐子扎了多少次;為了不誤白天的農活,常常忙到半夜洗洗涮涮;那時父親在鎮上工作經常出差,母親經常早晨4點起來給父親做新飯,而其實我們知道父親根本吃不了幾口;照顧年邁的公婆侍侯我們三個姐弟,母親常常累的撮腰捶背;作為那個時代的人,母親是很有文化的,經常指導我們學習、寫作,記得在初中時我曾參加了瀋陽市作文大賽表獎會,其實那次獲獎作文就是媽媽幫助完成的!而那時,媽媽既要照顧家庭,還在大隊里擔任婦女方面的工作,還要參加生產隊的勞動,為了有時間照顧家庭,更為了多掙點錢,而放棄了當教師的機會(那時教師掙的少),其實我知道媽媽很有能力也很喜歡教師的工作的,現在回家時媽媽還經常和我們嘮以前的那些事,並叮囑我們好好對待學生!我的母親只是很普通的的一位婦女,平時在家裡做的也都是默默無聞的小事,但正是這些小事給我們留下了很多珍貴的記憶,尤其母親對於我們的教育,很傳統,很樸素,很正規,但影響卻很深遠,禮儀、重孝,學識、感恩....在母親的教育和辛勤培育下,我們姐弟三人都相繼離開了農村,有了自己各自幸福的生活,雖然生活環境和生活方式發生了變化,但我們骨子裡樸素無華、正派善良的品質沒有改變,而且永遠也不會改變!

  母愛是無私和偉大的,世界上有一種最美麗的聲音,那便是母親的呼喚 ,和我一樣,我們每個人都曾享有母愛的溫馨和幸福,天底下關於母愛的故事太多太多,寫到這裡我想到了我的一個兄長,此時他一定很難過,他和我一樣有個偉大且了不起的母親,用盡一生的心血和汗水撫育幾個孩子成人,尤其把摯愛的兒子送到了令很多人羨慕的重要的領導崗位,本來該盡享天倫之樂的時候,不久前卻因心臟病突發走了,帶着不舍帶着牽挂永遠的離開了她深愛的孩子和親人們。這一段時間以來,我的兄長一直沉浸在無限的悲哀和痛苦中,雖然懂得生命的離去不在回來,但母親帶給的溫暖和關懷又怎能輕易間拋開,知道那是生命中最痛苦的分離,懂得那是生命中最痛苦的無奈!這裡,在母親節到來的時候,想對在天堂里安息的我的兄長的母親道一聲:幸福,永安!也想對我的兄長說,不要過於悲哀,天堂里的母親一定能夠深深的體會到你對她的珍愛!你不會孤單,母愛的溫情會永遠陪伴在你的身邊!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母親節的時候,我們應該感激我們的父母,我們有理由帶着一顆感恩的心,去祝福為我們操勞一生的母親,用自己的行動讓她們的生活幸福美滿!此時也許母親不在乎你的禮物,不在乎你的錢財,她最希望的是你常回家看看,讓她摸摸你的手,揉揉你的臉,讓她愛的心靈深處得到滿足!但其實很多時候我們做的很不夠,總是以工作和事務很忙而推脫回家的時間,就向我由於這兩天確實有事情辦而沒有回家,只是打了電話帶去問候,但我知道媽媽她一定很是期盼,想到這裡,心裡酸酸的感覺,很不是滋味!在這一點上,也許我不如我的兒子,兒子也很忙,但昨晚卻給我打了電話,和我嘮了很長時間,囑咐我注意身體 ,今天又很早給我發了短信,說明兒子對母親節的重視,對媽媽的深情厚愛!

  心動不如行動,讓我們把對母親的愛,對母親的感恩裝在心裡,帶在身邊,常回家看看,即使白天沒時間,但只要母親想我們了,那麼即使晚間,我們也要打車回家看看,讓母愛的溫馨實實在在的一代一代的傳承下去,讓生命的里程里永遠綻放母愛的光輝!

  作者:一萍

您正在瀏覽: 母愛如絲
網友評論
母愛如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