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和可樂在一起的48小時里

和可樂在一起的48小時里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和可樂在一起的48小時里 標籤:百事可樂 了不起的蓋茨比

  和可樂在一起的48小時里

  可樂是繼芬達以後第二隻被我們收養的流浪狗,比起芬達來說,可樂的出現更具有戲劇性。

  聚餐歸來,時間已晚,酒足飯飽后的我們漫步在商業街上,微風輕拂着每一個人的臉,微微的一絲涼意正好消除了夏日的酷暑。當我們走到一家奶茶店門口的時候,似乎有三兩個人在朝着一個什麼東西在圍觀,出於好奇,我們也湊了上去,原來是只剛出生不久的流浪狗,依稀凌亂的毛髮上沾染了許多塵污,豆丁大的眼睛還看不出來是睜開了的還是閉着的,我們在他周圍蹲下,並試圖用手去觸摸它,可能是因為太過於飢餓了,它把我們的手指當做食物,不停的吮吸着,從它微張的嘴裡還看不到牙齒,因此我才妄斷這隻小狗才有3個星期大。回眸看了小狗一眼,我們即刻抽身離去,並不由的感嘆道:“真可憐的小生命啊”。

  在快回到學校的時候,我們發現,舍友李志居然沒跟過來。遠遠看去,他還留戀那隻小狗,但不一會的功夫,他居然還把狗狗抱着向我們飛奔過來。原來這隻小狗起初是被店老闆收養了,然後見小狗和李志怪投緣的,便又把小狗送給了李志。大家看着小東西甚是可愛,也就沒有反對李志把狗帶回宿舍,不僅如此,大家還似乎很歡迎它入住新家,一路上都在談論如何好好把它安置在宿舍里,有說讓狗上床和人一起睡的,有說把狗放在臉盆子里睡的,還有人說把狗放在過道里養等。而現在狗狗已經是我們宿舍的新成員了,也應該給他取個名字,我急性一想,既然我們班前一隻狗狗叫“芬達”,我們為何不叫它為“可樂”。一方面這兩隻狗的名字都來自於飲品,其次可樂還有可愛、快樂的意思。這麼有韻味的名字再適合不過了,因此,大家也都接受了這個名字。

  收養可樂雖然看似簡單,但是麻煩的事接踵而來。因學校規定,宿舍是不許養寵物的,所以可樂就得偷運進去,我們把隨身帶的挎包騰空,然後把可樂塞了進去,就這樣,可樂成功的進到了我們的宿舍里。可當可樂被放出來的時候,我們宿舍的“奇葩哥”頓時像發了瘋一樣在宿舍里大吼大叫。其原因是這哥很怕狗,可能狗在他的記憶里留下了一個揮之不去的噩夢罷,所以,他才痛恨天下所有的狗。記得有一次我和他開了一個玩笑,我對他說:“肖哥,我在宿舍里養了一隻哈士奇,可能現在就在你的床上睡覺”。話音才剛落,他便像丟了魂一樣,癱軟在教學樓的廣場下,還引來了許多人圍觀。所以,要想讓可樂安心的呆在宿舍里,還得和肖哥好好的溝通,但還沒來得及溝通,肖哥便跑去向樓管阿姨告密去了。我們看情況不妙,便又把可樂收到了挎包里。一會兒阿姨果真來搜查了,還好可樂很會配合,呆在狹小的挎包里也不吱聲,再加上我們的搪塞,阿姨才相信了我們的話。事後,我們威脅肖哥不許再向阿姨告密了,肖哥也接受了我們的要求,這樣可樂入住宿舍的事件才得以和平解決。

  可樂是李志帶回去的,自然他就成為了可樂的主人,我們開玩笑的尊稱他為“狗爸”。有了可樂做伴,李志必然也要付出心血。首先得給可樂餵食,因為考慮到它還沒長牙,所以喝牛奶是最好的選擇。我們把牛奶倒在了一個小盤子里,然後把可樂託了過來,可樂嗅到了牛奶的氣味后,便開始狂舔起來,恨不得直接把盤子翻個底朝天,可能是它餓得太久了,頃刻間,一大包牛奶便被它舔的乾乾淨淨。吃飽喝足后的可樂,肚子就像灌了氣一般,圓滾滾的,而後便癱在地上一動也不動了。

  起初,李志是想把狗帶上床去睡的,於是便給可樂洗了個澡。可樂的毛被水浸濕了以後顯得更小了,同時它也很享受洗澡的過程,不時還發出欣悅的吱吱聲。洗完澡后的可樂猶如獲得了新生,神采奕奕的,並且還上了李志的床。但李志還是因為害怕可樂會尿床,最終還是把可樂放在了地上,大家為它找來了一個墊滿毛巾的小盆,這樣可樂總算有了一個休養生息的地方。

  第二天一大早,本來是一個睡懶覺的好日子,但大家都被可樂的吠叫聲吵醒了。可樂又餓了,此刻大家都只有一個念頭-睡覺,可是,這天殺的小畜生,不僅連續的叫,而且越叫越大,最後大家實在無奈了,就呵斥李志去給可樂餵奶,喂完奶后,本想可以得到一絲的安寧。可是可樂太調皮了,它吃飽以後便開始在宿舍里到處漫遊,這裡鑽一下,哪裡鑽一下,時不時啃啃箱子,時不時撓一撓木質的桌子,沒多會的功夫,它又叫了,此時大家的恨意直上心頭,憤怒一觸即發。大家紛紛下床來打算揍它一頓,可沒想到可樂不見了蹤影,找了一會才發現,原來這小傢伙鑽到了電腦桌的縫隙里去了。從後面往前看,它正好卡在了中間,退不回來只能繼續向前。只見它前後腿相互配合,狹小的身體穿梭在了狹小的通道中,最後只能探出個頭來。此時它已經是精疲力竭了,鼻子還沾上了紅褐色的灰,毛髮也亂鬨哄的,甚是叫人又氣又愛。看到這樣的場景,大家最後還是恨意全失,並決定留下了這隻憨態可掬並且又可憐的小可樂。

  為了給可樂方便的進食,李志跑遍了半個白鹿原,終於買到一個嬰兒奶瓶,這樣即使沒有人在,可樂也可以自己進食了。但是可樂一吃飽了就愛到處拉便便。有時在地上、在電腦桌下、甚至還在“奇葩哥”的鞋子里,把一個宿舍弄得臭氣腥天。但好在有個狗爸在為它即時清理,才避免了大家的厭氣,否則可樂又會被大家趕出去的。

  平時的時候可樂就在宿舍里,一但大家都有課,李志就會把可樂塞進挎包里,帶到教室里去。我聽說,可樂很受李志班上的人歡迎,所以在這麼多人的呵護下,可樂更加膽大妄為了。上課的時候跑出來,到處亂竄不說,還嘰嘰喳喳的叫個不停,純屬是破壞上課的秩序。更可笑的是它居然尿尿在一個女同學的褲子上,結果使她生氣不已。但除了愛搞破壞外,可樂也有它可愛的一面,夏天天氣太熱了,小可樂就把肚皮貼在地面上涼快,四腳張開,樣子十分逗趣,一但它覺得舒服了,也就很聽話,不再那麼吵鬧了。可一回到宿舍,它又像發了瘋似的,撕心裂肺的叫個不停,直到半夜,大家在它的吵叫聲中實在無法入睡,火氣直上眉頭,並且再也降不下去。最終大家達成一至意見,把可樂逐出114宿舍,另尋新主。就這樣,我們結束了和可樂在一起的最後一刻。天一亮,我們送走了可樂,它的新主人已經垂暮它好久了,想必她得到可樂后一定會很開心,可是好景不長,僅此一天,她也就受不了可樂一天隨意拉屎撒尿的破壞衛生,最終又幫可樂換了新主人……。

  至今,我們已經有2個月沒有見到可樂了,不知道它是否已經茁壯成長,但不管如何它也曾經是我們宿舍當中的一員,多少還是留下了一些記憶,所以我們還是期盼可樂在新主人的照顧下能夠健康成長。

  48個小時前,可樂來到了我們生活中,48小時以後,是彼此分離的一刻。一切的回憶、快樂的、難忘的,都會書寫進114宿舍的每個人的心裡。而我對可樂的懷念則至今記憶猶新,任時間沖刷,它總會銘刻在我的記憶深處。

  張小翔

  十一個工程文章

  2012年7月27日

您正在瀏覽: 和可樂在一起的48小時里
網友評論
和可樂在一起的48小時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