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誰的愛不留縫隙》

《誰的愛不留縫隙》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世界上有一種愛是永遠不會消逝的,它不會因為時間的推移而有絲毫的改變,不會因為你一時的誤解而減弱,也不會如愛情般起起伏伏,它像涓涓溪流緩緩劃過我們的全身,流淌於我們的心間,這便是父愛·····

  我的父親一直像一艘漂泊的船,奔波在生活的勞累里,把牽挂裝進行囊,把所有的愛寫在心裡!都說“女兒是父親上輩子的情人”,是嗎?可是我和父親在一起的時候,總是爭吵…

  那年初中畢業我去武漢做了手術,我那時不能動,出院那天父親抱着我穿躍人群去找出租車,他體格肥胖,步履蹣跚,但他把我抱得很緊,小心翼翼的前進着,因為他害怕路人擦到我。那時是七月多份,太陽正烈,豆大的珠時不時從父親額上沁下。我卻還在得意“你這麼胖就應該多做些又重又累的活才能磨瘦些…”因為我一直只看到母親的牢累,討厭父親的肥胖。

  後來讀高中時每次打電話回家,母親總是關心我在那邊過得 好不好有沒有生病之類的事,然而父親卻總是問學習的事,有沒有考試考了第幾名 …沒有考好時母親是一如既往的鼓勵與支持,而父親則是嚴厲的責備“每年交那多學費不好好讀都讓你拿去打水漂啊…天上會掉錢嗎…”我那時總認為父親只關心他的錢不關心我,我一定是父親在哪撿來,要不然為什麼他每次總用那麼強硬的口吻和我說話。我討厭父親的強硬,而且我也是個固執的孩子,我竟然在讀高中時一直不和父親講話,每次打電話回家只和母親寒暄,我那時還暗暗發誓等我長大了我要跑得遠遠了…我那時總是羨慕同學和他們的父親是那麼的友好就像 朋友一樣,為什麼我就不能呢?

  原來我一直忽視了,原來在父親的內心身處,他也渴望和女兒親近,渴望着女兒的關心。只是這些我都只是在後來才明白,也就是高考完了之後,他在外做事不小心從梯子上摔下來,摔斷雙手…那時母親要照顧弟弟妹妹操持家務沒空去照料在縣城住院的父親。作為家裡最大的孩子只有我去了,一想起從小到大無數次的爭吵、我和父親吵得淚流滿面我就很不情願的,但他畢竟是為了這個家,我就勉強去了…感謝那段父親住院和他一起度過的時光,它拉今我們之間的距離,打破了我們差一點就存在的代溝…那時我住在醫院,每天給父親打水,給他買飯,為他洗臉…我們在一起吃飯,一起看電視討論劇情,一起聊天有說有笑…他說他一直以來對我的嚴厲是為了我好,他希望我能在遇到困難時艱韌不拔,頑強不屈,不怕吃苦…不管在任何時候都能樂觀積極向上…

  是呀,都說父愛似山,是緘默的;父愛如冰是冷峻的,但心裡流淌着的是溫情。父親一直用他嚴厲的愛注入女兒的生命,因為他希望女兒像搏擊風雨的雄鷹,在人生的藍天上,向著太陽高高的飛翔。清明將至,快放假了,好想回家,好想父親母親,因為他們永遠是女兒心中最愛的,不能回家,只能在心底默默的說一句“I LOVE YOU ”!誰的愛不留縫隙,勿無置疑,當然是父母的!我們失敗后的一聲鼓勵,受傷后的一句安慰,出門前的一句叮囑,疲憊時的一杯清茶,成功時的一絲笑容,都是不留縫隙的愛!

  後來才明白,這世上,最高的不是山峰,而是父愛的背;最遠的不是天邊,而是父親的等待;最深的不是溝壑,而是父親的皺紋,最廣的不是大海,而是父親的博愛;最暖的不是陽光,而是父愛的懷抱…今天是父親節,願天下所有的父親節日快樂,年輕永駐,健康長壽!願天下所有的兒女把父母永遠放在心上,“百善孝為先”,常回家看看········

  最後,附上筷子兄弟的一首經典感人歌曲《父親》:

  總是向你索取,卻不曾說聲謝謝你。

  直到長大以後,才知道你不容易。

  每次離開,總是裝作輕鬆的樣子。

  微笑着說回去吧,轉身淚濕眼底。

  多想和從前一樣,牽你溫暖手掌。

  可你不在我身旁,托清風稍去安康。

  時光時光慢些吧,不想讓你再變老了。

  我願用一切,換你歲月長留。

  一生要強的爸爸,我能為你做些什麼。

  微不足道的關心收下吧。

  謝謝你做的一切,雙手撐起我們的家。

  總是竭盡所有把最好的給我。

  我是你的驕傲嗎?

  還在為我擔心嗎?

  你牽挂的孩子,長大啦~~~~

您正在瀏覽: 《誰的愛不留縫隙》
網友評論
《誰的愛不留縫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