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感恩母愛

感恩母愛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感恩母愛 標籤:感恩的心

  又是一年母親節。我獨自靜靜的打開許久未曾翻看的相冊,默默地與離開兒女們已經有十個年頭的母親竊竊私語,在無盡的思念中感恩一位平凡母親的慈愛......

  我的母親是一位極為普通的家庭婦女,有着一顆善良的心和對兒女無邊的愛。記得那是在讀初中時,作為勤工儉學的一種形式,我和許多同齡人選擇去十多里遠的大山裡挑運糧食,換取每次幾角錢的收入。山區常常下雨,氣溫很低,每次挑運糧食都是在早上四五點鐘就出發,好趕着回來上課。想到兒子個頭矮小,跳上幾十斤糧食走山路很辛苦,母親總是在頭天晚上早早的把裝糧的口袋、挑擔子的繩索細細檢查一遍,將兒子要帶着在路上吃的“乾糧”提前準備好;如遇下雨天,還要親自用手磋好防滑用的草繩索,方便兒子在路上行走時使用,以一番良苦支撐着我稚嫩的脊樑。

  在人生旅途中,是母親豐富了我的心靈,為我點燃了希望的光芒。記得那是文化革命快要結束的前段日子,她不知從哪裡聽人說起,現在又要開始恢復高考了!為了對兒子學習有幫助,沒有讀過一天書的母親暗暗記在心裡,拿出自己的“私房錢”去鄉上郵電所,悄悄替正在讀高中的我訂了一些有利學習提高的報刊資料。儘管後來我選擇了參軍這條路,錯過了文革后恢復的首次高考良機,但偉大的母愛一直激勵着我,終於在十年後如願以償跨進了夢寐以求的大學校門,實現了母親多年的願望。

  母愛,是讓生活充溢着一份份平平常常卻恆久的溫暖,母愛,是貫穿生命始終的依伴。

  如今已是為人父母的兒女,每每回憶起母親點點滴滴的呵護,總感到她那細微之處彰顯的母愛別有一番與眾不同的味道。這是一種無比幸福的特殊味道,她猶如一筆寶貴的財富,將會陪伴我一生。

  四川省敘永縣敘永鎮香頌灣39棟三單元502號 岳述君

  2014 年 5 月 7 日

  聯繫電話:

  郵政編碼:646400

您正在瀏覽: 感恩母愛
網友評論
感恩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