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如若,時光可以不老

如若,時光可以不老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如若,時光可以不老

  文/文舞柒七

  走着走着,天就慢慢亮了,彷彿來過這地方,遠處仰着臉的老人,笑了,說是見過我…

  走着走着,稚氣脫落了,我們就長大了。眼前,耳邊,我望着我,曾經小小的我。有人轉身,悄悄的對我笑,於是滿天的星光都亮了。

  走着走着,倔強溜走了,媽媽的眼睛卻笑了。夕陽,紅霞,遠去了,我看着溫暖的笑容,於是,我的眼模糊了。

  雲,如流水般走了,散了。燕,來了又去了,我來了,父母卻要遠行了,一幕幕的場景,像冬日裡的雪,很美,卻很短暫。

  看着父親的背影,想起那年,為我遮雨的場景:一把老去的傘,雖然舊了,壞了,但是在父親的眼裡

  卻比新型的雙用傘更為珍貴。捨不得丟掉,直到現在,仍然掛在那高高的石牆上,時常看着發獃,傻笑。

  那本破舊的日記本,至今為止,都是母親的珍藏。偶爾拿出來翻閱,嘴角總是微微翹起,只因為一行行飛舞的文字,記錄了女孩的成長,只因為,每一段文字下,都有小女孩微笑的模樣。發黃,老舊的破本子:那些精彩動人的兒時傳記,在時光老去的日子裡,早已被媽媽偷偷的藏起,成為她微笑的樂趣。

  如若,時光可以不老,那該有多好。可以多一些時間,為夢想揮灑汗水,拼搏努力,享受成功后的喜悅,遲一些面對柴米油鹽的煩憂。

  如若,時光可以不老,那該有多好。爸爸就不用對着那把破舊的雨傘傻笑。站起來,走出去,扛起鋤頭,繼續為寶貝努力奮鬥。

  如若,時光可以不老,那該有多好。媽媽也不會每天對着破本子,守着,盼着,希望有一天,推開門的一瞬間,看見多月不見女兒的臉。笑歪了嘴,激動的流淚。

  如若,時光可以不老,那該有多好。我也不會想着,有一天父母會離開我,去另一個世界,過着沒有我的生活,那我該怎麼辦,如果我累了,我要去哪裡,如果我痛了,誰來抱抱我,如果下雨了,誰還會千里迢迢跑來給我送傘,如果,如果…

  如若,時光可以不老,那麼,我願意用我伊始的幸福,來換取父母的平安,用我生平的幸運,來換取父母的不老,用我最誠摯的信念,來換取父母的陪伴。可是,時光在流逝,我卻依然無能為力。

  天,不要黑,我們也不要散,經久的淺念,無聲無息。你們不要離去,我在原地等候。如若,時光不老。

  完:13-09-24

  文舞柒七個人散文集《花開半季,情暖三生》已經出版,如要購買,可與本人聯繫。:

您正在瀏覽: 如若,時光可以不老
網友評論
如若,時光可以不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