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女孩的故事

女孩的故事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小景

  這是我真實的故事,原貼於北京在線。很偶然的機會,知道它曾被轉貼。把自己的痛展示在眾人面前,我有無地自容的尷尬。

  一切的故事始於絕情網,而今,我將我的故事再貼於此,就當作是一個告別,一種了斷,---是對自己。

  女孩其實已不能再稱為女孩,只是因為沒有結婚的緣故,仍被人冠以"女孩"之稱。

  女孩畢業於名牌大學,然後又讀了研究生,屬於受過高等教育的那種。

  女孩很聰明,活力四射的樣子。女孩愛笑,於是很多人說女孩是個開心果,無憂無慮的。沒有人知道女孩的憂傷。女孩不漂亮,從來不是目光的焦點,所以,女孩的心事深埋,無人知曉。

  女孩有一個愛了十年的人。從上大學的第一天,第一個凝視,女孩就知道這是份生生世世的緣,知道自己將萬劫不復。十年的感情付出。然而,沒有承諾,甚至沒有一份真情的回報。十年的歲月,只有在獨處的時候,他對她象一個情人。眾人面前,他始終如路人般冷漠。女孩以一種無法解釋的執拗,固執的等待一個結局。十年的歲月蹉跎,女孩蒼老了,不是容顏,而是心境,似乎很看破的樣子。

  然後,就是這一個歲末了。元旦前夜,照例的,他是不肯陪她的。女孩一個人留在辦公室里,辦公室很大很大,女孩的腳步聲都有迴音,空空的,響着寂寞。打開計算機,女孩讓自己沉入網中。第一次,不再做網上的旁觀者,而是在一個名叫"絕情網"的論壇上,寫下了自己的心聲。下意識的,她留下了自己的E-mail帳號,也許,女孩太寂寞了,而歲末特有的哀傷,擊破了她堅強的偽裝,太想有人可以陪她聊聊天了。可是,等了很久,論壇上無人響應她。除舊迎新的日子裡,大家太興奮了吧,忽略了別人的悲傷。

  第二天是元旦了。女孩夢遊一般的在大街上逛了一天。繁華不是她的,熱鬧不是她的,她只是個孤魂而已。好在,她習慣了。回到辦公室,打開計算機,忽然見信箱里有一封署名為happy 的信。很熱切的勸着她,看開一些,諸如此類非常溫暖的話。女孩很感激,雖然這麼多年來隱藏自己太深,她已不習慣於別人的關心,但是,這一次,她感覺溫暖。

  於是,開始了這網上的交往。開始時,女孩並不熱烈。她不相信,這世上會有人懂她,只是寂寞的原因吧,將那個不見面的人當作自己的日記,說出很多面對時不想說的話。

  而 happy的信總是很準時的回復。漸漸的,她了解了一些happy的背景。

  happy 似乎是個大集團的董事,有良好的教育背景,有成功的事業,輝煌的經歷。於是,女孩驚訝了,她不知道,這樣一個與她生活在兩個世界里的人,怎麼會那麼懂她的心思,不曾見過面,卻對她的性格特點了如指掌。

  happy 的信寫的很有文采,而字裡行間,有濃濃的關心和愛護。女孩感動極了。

  從很小的時候,女孩就被認為是很獨立自主的,一直以來,她扮演了一個強者的角色,從來沒有人想過,她有自己做不到的事情,沒有人知道,她是多麼渴望被呵護。

  不知不覺中,女孩開始對這份網上友誼放入感情了。女孩是個很激烈的人,只要投入,就絕對是全心全意。漸漸的,每天讀 happy 的信和給 happy寫信,成了最重要的事。

  是不見面的緣故吧,一網相隔,讓人去掉了許多的偽裝。女孩和happy 的信漸漸的熱烈了起來,彼此都說過很多很溫情的話。女孩骨子裡很浪漫,對愛情失望后,她選擇了友誼,一廂情願的,相信友誼會是天長地久。

  happy 要求見面,女孩如受驚的兔子般逃避。她對自己太缺乏自信。happy 很無奈,卻原諒了她。春節到了,女孩必須回家,看望自己的父母。她有一個長長的探親假。但是,在父母身邊的日子太平淡了,雖然有親情,但是不能上網,不能和happy 聊天,她總覺得少了什麼,於是,假期還沒有結束,她就回到了北京。

  然而,她剛剛回來,happy 就出差了,到上海開董事會。還是無法和 happy談心,女孩心中空空的,每天每天,都在等待中度過。

您正在瀏覽: 女孩的故事
網友評論
女孩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