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學會面對孤獨

學會面對孤獨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學會面對孤獨 標籤:百年孤獨

  緣來緣去,我們不過是害怕孤獨一個人,卻忘記人生本就是孤獨的。

  曾經是那麼的害怕寂寞和孤獨,以為遇到愛情就是找到依靠。於是我迫不及待地向自以為是的幸福奔去,當我走進他的空間,才發現給我的是一個經常只有我自己的地方。我總在那裡等着他回來,我以為我的美麗可以留住他的目光、他的腳步。可是,在他一次次的離開后,我才明白,他不會為任何人改變生活原有的方式。

  我以為我學會忍耐,我為他等待,就可以證明我愛他的堅定,他就會感動,就會明白。當夜夜的等待變成爭吵,當堅持變得無奈。才發現原來我只是用自己的最堅強的意志力去包庇自己最懦弱的固執。於是,我覺得悲哀。

  彼此有多久沒默契地相視而笑了?有多久沒一起卿卿我我了?有的是彼此的眼睛都裝滿了哀怨。我看不見他的優點,他看不到我的魅力。

  我哭泣、我哀求、我怨恨、我自虐,我詛咒……終於我疲憊了,我的情已遍體鱗傷、支離破碎。

  我收拾起所有和他一起傷痛的記憶,開始我療傷的旅程。

  一路走過,我才明白,為什麼他會留戀外面的世界。為什麼我的魅力會漸漸消失掉。因為我總是想借他的能量替我承擔我的孤獨、寂寞。總是害怕失去,緊緊地抓着他不放,越是這樣他離我越遠。我在依賴的過程中喪失了自我。

  於是,我學會承擔自己的生命,學會不再依賴他而生活。對他總是保持着一段距離,讓他有自由呼吸的空間。有一天,我發現曾經只有我的空間多了他的存在。

  終於我明白,沒有誰可依賴誰,我們得學會面對孤獨,學會承擔自己,才更懂得愛。愛的本身就是孤獨,兩個人的愛就是兩種孤獨。

您正在瀏覽: 學會面對孤獨
網友評論
學會面對孤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