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散文《春》讀後感

散文《春》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散文《春》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散文《春》讀後感

  雙語學校 四(9)班 李昊哲

  俗話說:一年之計在於春。春天,是我最喜歡的季節,因為在這個季節我看到的都是綠意盎然、朝氣蓬勃的景象,這種美妙的景象讓我一直很難用筆把它描述出來,於是周六,媽媽帶我走進圖書館,在她的推薦下,我津津有味地讀了朱自清先生的散文《春》。

  雖然是坐在室內讀這篇文章,但我的心,已隨着作者那栩栩如生的描述置身於鳥語花香的景象中,我感受到了春風溫柔的輕輕撫摸我的小臉蛋,我聞到了清新空氣中那泥土和花兒的芳香。我看到了鳥兒將巢安在繁花綠葉當中,呼朋喚友地賣弄着清脆的喉嚨,唱出婉轉的曲子,我的身體也隨着鳥兒的樂曲不由自主的擺動起來。桃樹、杏樹、梨樹“你不讓我,我不讓你,都開滿了花趕趟兒。紅的像火、粉的像霞、白的像雪,花裡帶着甜味兒。”讓我的眼前浮現出了火紅火紅的花,像一團團熊熊的烈火,;粉粉的花像天空中的朝霞染紅了天空;那潔白梨花的像冬天的雪花,在風的輕撫下,散發出陣陣香味。蝴蝶圍着花兒翩翩起舞;蜜蜂提着小桶穿梭在花叢中,忙着採花蜜。

  “城裡鄉下,家家戶戶,老老小小,也趕趟兒似的,一個個都出來了。”大家都以歡笑和努力,滿心歡喜地迎接着春天。瞧!農田裡,農民伯伯犁田耕種;廣場上,頑皮的小孩拿着姿態各異的風箏在你追着我、我追着你放風箏。路邊那些叫不出名字的野花,在“春雨貴如油”的滋潤下,邊害羞的望着過往的人們邊不停地吐露新芽。

  讀完了《春》,讓我更加喜愛春天。我看到了一個希望的季節,我愛春天的喧鬧;愛春天的綠意盎然;特別是春的朝氣蓬勃,讓我的精神瞬間激揚!在這裡我看到的是花草對生命的不屈;春雨春風給予了人們對生活的熱愛。

您正在瀏覽: 散文《春》讀後感
網友評論
散文《春》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