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等待夢幻

等待夢幻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在冬日的黃昏,沒有飛雪的夜晚,我的孤獨是關閉的一扇窗,沒有人走近、打開,也沒有人輕輕扣響,我知道,我習慣於這樣的躲藏。

  緩緩打開蟄伏多年的往事,窗前風鈴依舊搖響。臨窗而立,不勝寒冷。

  儘管一切都過去,好友,我依然記得你離去時輕輕揮手,帶走你的傷痕和生命里的愛戀。

  而我,站在庭院深處,看天上的雲捲雲舒,也看庭前的花開花落,甚至聽飛鳥低鳴,唯一沒有你的消息。

  或許,你不再守侯在燈下,聽極浪漫的音樂,寫極美妙的詩句,面對孤單寂寞,也再沒有故事要說。正如你的生命只是空白。

  曾穿行於你生命長廊的冬天,感受你的歡喜和悲痛。無法讓你的記憶消失,我告訴你,所有的滄桑留在歲月里,你只能不斷向前。你不能回頭,不能讓一切恢復最初,你要把笑容留到最後。

  我知道,你打碎了自己的夢想,儘管你等待的夢幻不可重來。我們都逃避生活中的平庸,卻要求平凡簡單,我們就象原始森林中最自然的存在,沒有任何虛假,也不希望任何束縛。

  生命的底蘊是心靈對與錯的坦白,是是非非,恩恩怨怨,不願去問,也無法參透。我們把生活當作舞台,走出一場戲劇,又演成另外一個角色,雖疲倦卻不能停歇。

  你總是一次次面對終結,也一次次讓心破碎,這正是我懷念你的理由,你的故事零亂而殘缺,卻是美到極致。你總是期待夢幻的情節,在清靜的空間,在無人陪伴的黃昏等待玫瑰花香瀰漫心間,一切不再來的相逢被你編織的無與倫比。

  不止一次地流淚,惆悵舊日的容顏擦肩而過,流浪過的青春寂寞依然,看藍藍的天,講傳說的寓言,但我們不會幻化成一顆流星,聽別人許下的最重最誠摯的心愿。

  但是,朋友,無論你在哪裡,我依然知道我們夢想有一天,踏入竹林深處聽風看雨,悠然隨意,以參禪的心走入恬淡,讀書、寫詩,看落花、看潮聲,獨酌清茶,采籬東山,縱然天地間只有自我,也會因為有夢有歌而使生命溫暖,心靜如水。

您正在瀏覽: 等待夢幻
網友評論
等待夢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