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蝴蝶愛上了花

蝴蝶愛上了花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文:夢*情*緣

  都說蝶戀花兒美,誰知花為蝶醉?一朝花枝落紛飛,蝶怎覓花蕊。子夜,一曲悠揚婉轉的“蝴蝶愛上了花”縈繞在耳畔,優美的旋律中帶有幾分歡快,又略帶幾分無奈和感傷,讓人回味無窮。蝴蝶愛上了花,固然要演繹出一場短暫的,凄美的傾城絕戀。

  四季的輪迴,歲月的滄桑,風風雨雨,不會改變蝶愛花的那份執着,這又何曾不是情感之中的最高境界呢。生命中的每一段愛戀,豈不就是一場蝶戀花,只是愛戀的色彩和方式有了更豐富而又無窮的變化,不管結局如何,這段愛戀終究是生命中最美麗的!

  蝴蝶愛上了花,是對塵世間最美好的依戀。紅塵滾滾,有誰沒為愛痴狂過,有誰可以輕易逃脫情感的牽牽絆絆。蝶戀花,花思蝶,因愛牽挂,為愛纏綿,只要有過曾經的美,不要問什麼錯與對。有了渴望,有了牽挂,情感的心蕊自然跳動,也就有了生命中一次美麗的綻放。可歲月匆匆,誰又會甘心蒼老枯萎呢?

  花開的季節,也是芳香四溢的季節,也是陽光的盛宴,蝶戀花的瞬間,便燃起了生命中最濃烈的火花,多少刻骨銘心的愛,就燦爛於這一剎那,剎那,也便鑄就了生命中的永恆,一場蝶花之戀,唯美了情感的樂章,跳躍起生命的最具活力的音符。

  蝴蝶戀上了花,是花的多情,還是蝶的浪漫?一縷暗香浮動,一個低眉淺笑,唯美了紅塵中多少的愛戀。蝶戀花沒有錯,沒有蝶的戀怎能呈現花的美,沒有蝶的戀又怎會顯得花的嬌羞和嫵媚,美是值得欣賞的,有了對美的追求,有了對美的企盼,就有了生命的活力,就有了前進的動力。

  一份愛也許會充滿滄桑和波折,但只要能夠保留最初時那份純真,擁有那份執着,生命的旅程就會一路流香,沁入心扉,永久的蕩漾。

  四季的輪迴,花開花落,蝶飛花舞,花落蝶去豈不是一種最美的景色,從而帶給我們無窮的魅力。也許落花會帶給我們點點的凄涼和感傷,但那份成熟的碩果同樣也是一種所得,那份美麗的遇見又何嘗不是一種收穫。雖不能每一個遇見都成為永遠的美麗,但那份珍重,那份不舍,是不是就是一生中最值得永遠珍藏在心中的。

  有些情感在默默的惦念中才成為了永恆,心存一份感動,讓四季的過往在回憶中依舊溫潤,暗香依舊涌動。讓心在歲月中靜好如初,念起,依舊是生命中的最柔最暖的陽光!

  一場蝶戀花,一場風和雨,嫵媚了春景,妖艷了春色,風風雨雨多了一份惦記,一份難以釋懷的情感。歲歲年年,年年歲歲,總會面臨冷秋的蕭瑟和冰雪的侵襲,但它無法冰封美好的記憶,我們追求的那份完美不會因此而褪色。

  也許殘缺才是真正的美,蝶戀花的過程又何嘗不是像斷臂的維納斯那種殘缺的完美呢!蝴蝶戀上了花,但花終究會枯萎的,蝶也會復化成繭的,也許我們會感嘆這份美麗的苦短歷程,但轉身後又發現春天回來了,依舊是一場蝶戀花——人間最完美的摯愛。

  /

您正在瀏覽: 蝴蝶愛上了花
網友評論
蝴蝶愛上了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