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愛上,淚已決堤

愛上,淚已決堤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小景

  我喜歡《街角》,就像你喜歡靠窗角落。我熟悉了街角,熟悉了樓梯的拐角,熟悉了操場每一個你走過的角落,唯獨陌生着你心裡的每一個角落。我們有過無數次的近距離,可是我太膽小,一直不敢向你靠近。後來,我用了最小心翼翼的方式熟悉了你,我盡了自己最大的努力,幫助你。我知道,你是對我心存感激的,只是,你還不知道我是誰。

  我一直在好奇,教室門前的窗口,那個位置究竟有什麼?為何每次你都在那裡停留,時至今日,我還是沒有找到答案,但我學會了,學會了停留在那裡,就是那個曾經有你的位置,我感受到一份安靜,心在變得澄澈,透明。這麼多年,我長大了。漸漸地看清了所有的不平凡,卻始終看不清平凡的你。你或許看清了很多平凡的事,卻一直看不清我對你的不平凡的心。

  今天有一個清涼的下午,這是夏日裡多麼難得的時光。陽光暖暖的、倦倦的。翻開的書頁,又輕輕的合上,反反覆復,守着分組裡唯一的組,唯一的人,唯一的灰色頭像。鼠標點了又停,停完又點。最後,夕陽都沒有了我想要敲擊的空隙。星星爬滿了天空,好像在說著“天黑了,像是再也不會亮了。”

  我終究是在遊離中彷彿的熟悉了你,可最後天還是黑了,好像再也不會有天明了。而我們還是看不清楚的呢。也只能在彼此的夢境中,如過客那般匆匆,漫無目的的遊走,虛虛假假的徘徊,日子再久,都無法回到從前。我不能再牽你的手,亦不能再靠你的肩,黑夜告訴我,你若成風,我便逆風而行。你若化光,我便逆光而生。總之不管怎樣,我都會去有你的地方找你。即便再苦,哪怕再難,夜再黑,我都不怕了。就像書上說過的“時光靜好,與君語;細水流長,與君同;繁華落盡,與君老。”我始終相信,你是那個值得我傾盡一世真心,渡盡一生回憶的人。

  因為:

  見了你,我再也不敢高昂起頭

  有點激動,像是顫抖

  對於你,我還是不懂

  知道你的難處

  相幫,卻不敢伸手

  到底是相見不如懷念

  卻又捨不得放手

  一句一句的玩笑話

  掩藏着多少真心話

  你看不透也聽不懂

  慢慢地

  我們沉默了

  沉默也是會傳染的吧

  你不再理我,我也不想和你說話了

  此時

  我不知道該說什麼

  只是在這一瞬

  很想、很想你

  文/雪苑

  :

您正在瀏覽: 愛上,淚已決堤
網友評論
愛上,淚已決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