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金秋嘆

金秋嘆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金秋嘆

  王廷忠

  金輪銀盤來回,看世間歷史長河。又一度,翠葉悄悄泛黃,無聲遺留。誰家小院,蟬聲退凈,秋風送涼。村莊外,熟悉,喧鬧的原野,田間地頭,勞累的大地鬆開了雙手,谷浪聲聲,分娩的莊稼,在田野中淌出蜜一樣的味道,田野村民,歡笑連綿,揮臂谷倒,枓響機鳴,暮色小道,豐收喜悅滿地,玉米穗兒咧開金牙,圓圓的盛在盤子里,分享、生活。

  金秋艷陽,勤勞人,汗珠滿盈,誠實崇高招人慕,何當共識尊汗珠,六十一年啊!看祖國,共慶輝煌文明赴。改革春風,喚醒大江南北,看今朝,崛起。憶往昔,輕重貼實的傷痕!扣船長再激塵土飛揚。西昌慰藉,嫦娥二號奔月。

  秋雨創佳境,楓葉尚成堆,葉尖露珠緊擁抱。火紅的秋,佳節長假,遊人預覽、快照!收割!收割金秋!收割生活!(2010-10-4)

您正在瀏覽: 金秋嘆
網友評論
金秋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