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時間的印記

時間的印記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閑時無趣,翻開舊時寫過的一些文字,試圖打開那塵封已久的記憶,卻偶然間驚覺:無論是舊日的文字,抑或是今時的隨筆,總是在字裡行間在有意或是無意間的,流露出對時間飛逝地感嘆,對歲月無情地感傷。

  古人云:“寵辱不驚,閑看庭前花開花落;去留無意,漫隨天外雲捲雲舒。”如此淡定自若,得失坦然,試問又有幾人能做到!?

  而就在我們每一次的感嘆與感傷之餘,時間也在從我們的指間匆匆地滑過,歲月的輪盤還在循環往複地旋轉着。而就在這種悄無聲息之中,那個在額頭上留不下時間烙印的年代,也逐漸隨風而去。

  時間,帶走了我們曾經純真無慮、充滿了幻想的童年,也帶走了你我那份年少的輕狂和那個“不知愁滋味”的時代,在我們身上無情地留下了抹不去的歲月印記。時間,總是這樣的讓人感到無可奈何,感到它的冷酷與無情。

  時間的推移,既可以讓人淡忘傷痛,撫平創傷,讓你變得更加堅強,亦可以消磨人的鬥志,讓他從此消沉與頹廢;時光的流轉,既可以讓真情實意地久天長,也可以讓虛情假意化為烏有;歲月的輪迴,既可以讓一個人由年少無知變得成熟幹練,也可以讓人由身姿矯健變得步履蹣跚……

  無論結果屬於哪種,都是時間機器給我們刻下的烙印。

  莫嗔時間的冷漠,更休怪歲月的無情。因為如果要在這個弱肉強食、物慾橫流的社會還能找到一項最為公平、最為公正的東西的話,那恐怕唯有“時間”莫屬。

  是的,時間猶如傳說中的“包公”,最鐵面無私。時間,不因你富貴而多給你一分,也不因你貧窮而少給你一秒;時間,不因你快樂而停滯不前,也不因你悲傷而疾走半分。時間面前,講不得一點人情,化不開半張面子。

  如此冷漠,這樣無私,或許,也正是如此,對於所有人而來,時間才看似無情,其實卻最有情。人們不是常說“珍惜時間的人,時間必善待於他”嗎。

  珍愛時間,善待自己,任時光流逝,由歲月變遷,不必為時間的在身上刻下烙印而耿耿於懷,更無須為抖落身上的歲月痕迹而流連奔走。

您正在瀏覽: 時間的印記
網友評論
時間的印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