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別讓深愛變成一種痛

別讓深愛變成一種痛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不記得是從哪裡看到了這句話:如果你不愛一個人,請放手,好讓別人有機會愛她。如果你愛的人放棄了你,請放開自己,好讓自己有機會愛別人。這話直白但很有道理,也從一個側面教會了人們如何對待情感。

  有的東西你再喜歡也不會屬於你的,有的東西你再留戀也註定要放棄的,愛是人生中一首永遠也唱不完的歌。人一生中也許會經歷許多種愛,但千萬別讓愛成為一種傷害。生活中到處都存在着緣分,緣聚緣散好像都是命中注定的事情;有些緣分一開始就註定要失去,有些緣分是永遠都不會有好結果;可是我卻偏偏渴望創造一種奇迹。愛一個人不一定要擁有,但擁有一個人就一定要好好的去愛他。話說著容易,可一旦做時就真的很難,不信你試試。如果真誠是一種傷害,請選擇謊言;如果謊言是一種傷害,請選擇沉默;如果沉默是一種傷害,請選擇離開。如果愛是一種傷害,請不要靠近。可是好多的情況下並不是如此,因為不由得你選擇。

  如果失去是苦,你怕不怕付出?如果痴迷是苦,你會不會選擇結束?如果追求是苦,你會不會選擇執迷不悟?如果分離是苦,你要向誰傾訴?好多事情都是後來才看清楚,好多事情當時一點也不覺得苦,然而我已經找不到來時的路。

  有一種愛,明明是深愛,卻表達不完美。有一種愛,明知道要放棄,卻不甘心就此離開。有一種愛,明知是煎熬,卻又躱不掉。有一種愛,明知無前路,心卻早已收不回來。

  愛情不是遊戲,因為我們玩不起它。愛是真心付出,要忘記真地做不到。不管歸處將是哪裡,我想都該在心底留有一份純真的美好。從來沒有輕易對別人動心,突然發現自己深深地愛上了你,那種滋味真是難以用言語表達,是喜悅?是悲哀?你叫我忘記,難道愛說收就可以收得回嗎?可以的話也不叫愛了。

  也許我沒有足夠的勇氣面對現實的殘酷,那麼什麼是勇氣?是哭着要你愛我?還是哭着讓你離開?估計此時沒有一個正確的答案。

  香煙愛上火柴,就註定被傷害,不要輕易說愛,許下的承諾就是欠下的債。歡淡淡的愛還是深深的喜歡?魚說看不到我的眼淚因為我在水中,水說我能感覺到因為你在我心中,在愛的世界里沒有誰對不起誰,只有誰不珍惜誰。

  這個世界上有一種感情

  雖然刻骨銘心

  卻只能擦肩而過

  不管是如何愛過

  不管是誰轉過身

  最終都會沉進那

  憂傷的時間海

  慢慢地麻醉

  守着

  曾經傳過情話的那部電話

  聽不到它再響起熟悉的聲音

  無力再去撥通那個號碼

  總是看別人

  表演着甜蜜

  總是在別人的愛情里

  流着自己的眼淚

  而自己

  只是舞台上

  那個沒人注意的配角

  用孤獨

  去襯托別人的愛情

  演出的

  都是別人的表情

  終於明白

  愛情

  只是模特身上

  那件美麗霓裳

  穿在別人身上

  總是耀眼美麗

  換到自己身上

  就成了小丑的戲服

  都是

  寂寞

  在撒謊

  愛

  不是缺了就找

  不是累了就換

  生活

  不是一個人的電影

  是兩個人一起好好的過

  時間

  在窗外溜走

  我們自己

  早已在時間中蒼老

  皺紋

  蔓延在心頭

  於是

  轉過身去

  背對着愛情

  離開

  把自己關在門裡

  把愛情關在門外

  只是

  這一轉身

  往往就是永世的

  分離

您正在瀏覽: 別讓深愛變成一種痛
網友評論
別讓深愛變成一種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