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野山茶的愛戀

野山茶的愛戀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小景

  季節在無聲的世界里一次次的輪換着,春夏秋冬在無言的改變着曾經年輕稚氣的容顏。

  花朵是開在寂寞的空谷的,除了偶爾走過的幾個人,幾乎沒有人欣賞,只是倔強還是像青春期的孩子,一刻不停的裝扮着草木凋零的山林。一束束野山茶在山中像嫵媚的孩子,嬌羞又大膽的伸着腦袋向外面張望。粉色的,粉紅的,白色的,紅的,穿插在經風衰敗的草叢裡,裝點着山林。

  八月秋高的山林是屬於孩子的,他們像一群被久困牢籠的鴿子,打開門后就開始在山林馳騁,自由的享受着大自然給予的美好。大家瘋跑着,談笑着,追打着,此刻他們是山林的主人,山林因他們的到來突然喧鬧起來,這樣的歡笑,即使爬山的辛苦也變成了此刻玩鬧的快樂。

  女孩子們喜歡山上的花草,正是山茶盛開的季節,她們一路採摘着那些美麗的花朵,花印紅了她們美麗的笑臉,笑容是花最美的映襯。山是險峻的,在看不到路的地方總是有更好的花朵,喜歡卻無法摘取的感覺,讓這些女孩子多少有些遺憾。

  路,依舊在大家的腳下,一步步的向前,只是走了半天才發現少了一個男孩,大家開始焦急的尋覓着。時間晚了,山林也變得寒冷了,大家開始着急了,遠方的夕陽已經開始藏匿它的小腦袋了。晚霞下的弔橋是壯觀的,一不小心就會跌落進它的美麗里,從此烙上永生的記憶。

  在大家找得無奈的時候,弔橋山林的那頭走來了那個男孩,他依舊不變的笑容里平添了些許羞澀,夕陽斜斜的打在他的臉上,印着臉上些許被樹枝刮破的細小傷痕,而手裡拿着的是一束嬌艷的野山茶,隱藏在深山,被看見卻很難摘取的那種,此刻在他得手裡,彷彿就是觀音手裡拿着的柳枝,受着眾人的追捧和羨慕。一群女孩子開始追搶,只是他得目光一直都停留在一個女孩的身上,大家也知趣的避開。

  兩邊是靜默千年的山林,青蔥的樹木,衰敗的草叢,不斷綻放的花朵,中間的弔橋被一群孩子們佔據着,來來往往熱鬧非凡,腳下的江水,不斷的向東流淌着,無限好的夕陽將最後的光輝反射到了橋的中央,男孩女孩眼裡是無盡情意的延伸。此刻靜止的彷彿是世界,動着的只是這兩個人,也許感動,也許感謝,各種感情讓秋寒的午後暖意融融。

  一束野山茶在彼此的手間轉換着,一個季節的容顏在彼此之間衰老着,曾經純凈得如水的感情流淌在人生的每一個酷暑嚴寒裡邊。人生沒有太多純潔的時候,只是那樣站在弔橋上的時候,是沒有雜念的,只是因為喜歡,所以願意離開團隊,自己開闢一條山路出來,即使枯枝劃破臉和手,也堅持要握緊那一束山茶,只為了博得那平淡的一笑。

  不是所有的玫瑰都代表愛情,也不是所有的山茶都沒有香味,當在稚氣的年紀里,這樣的一束野山茶放在眼前的時候,還真的散發著淡淡的幽香,像山林的味道,像年輕的年紀里淡淡喜歡的味道。即使最後他們沒有一個完整,美麗的結局,可是誰也不會忘記當初在最純真的年代裏手捧着一束沒有昂貴价格卻是無比真心的山茶,江水,夕陽映着的美好烙印。

  十年的歲月在時鐘的記憶里被輕易的碾碎了,不曾留下痕迹,默默盛開的野山茶還在每一個秋高的時候展露嬌羞,當年的孩子卻已經在社會的洪流了幾經沉浮,看盡了春花秋月,看慣了春華秋實,只是心中依戀的還是那束開在深山的野山茶。

  野山茶的愛戀,是一世潔凈的記憶和美好,記住了就可以為以後困苦的人生增添一些美好的東西,照耀着前路的迷途。

  野山茶,愛戀。

您正在瀏覽: 野山茶的愛戀
網友評論
野山茶的愛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