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煙花不寂寞

煙花不寂寞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夜是靜謐的,看不到任何的色彩,白天的繁華隱藏在深深的黑色背後,突然,綻放的花朵直衝雲霄,像花一樣開在了黑色的夜空里。

  喜歡煙花,喜歡那種為了一刻的綻放而傾盡自己全身的煙花。在很早以前,看到的煙花都是電視里看到的,在夜空中凝聚成了璀璨的雲霞。開在夜裡的花朵,那一定是寂寞的,寒冷佔據了心,沒有溫度的嚮往,即使照亮的是夜空,空虛的卻是靈魂里的一隅。

  也許寂寞的東西都害怕夜的來臨吧,黑夜給了黑色的眼睛,卻找不到光明,不管是過往還是現在,踽踽獨行,孑然一身的只是留給世人的一個背影,也許別人認為是清高,只有自己知道是心裡的寂寞給佔據了夜空,綻放的只是一種形態。

  後來的後來在櫻花盛開的季節里,看到了一樹的花,在風的作用下一點點的把整個的大地鋪上彩色的雲霞,蒸慰着不在這個季節發芽的葉子。乾枯的樹榦上,是成千上萬的花朵瀰漫了樹榦,寂寞的樹榦,此刻彷彿是那一個辛勤的農夫,張開嘴,呵呵的傻笑着。

  也許,忘記了寂寞,也許忘記了心酸,沒有葉子的陪伴仍然可以擁有花朵的芬芳。采一片花瓣含在嘴裡,淡淡的苦味,抬頭看天,藍得沒有雜色的純凈,恰恰作為了枯枝的幕布,耀眼奪目。

  那是一個冬天的午後,陽光把院子里的植物照得暖烘烘的,雜色的花朵零星的開放在這個季節里,抬頭仰望天空,不變的顏色,摻攪着風,把這個院子裝扮得異樣的美麗。子傾突然問我“姐姐,你說煙花會寂寞嗎?”我的腦子在空氣中停頓了幾秒,對於這個問題我沒有思考過,一直覺得子傾就像她的名字一樣,美麗、清純,這樣的問題對於一個十多歲的小女孩來說,是過於沉重的,寂寞的東西也許對於每一個人來說都是與生俱來的,只是像子傾一樣單純的小女孩,思考煙花寂寞,那是寂寞的雙層。

  煙花綻放的天空是黑色的,也是清冷的,每一次的綻放就是一次毀滅,就像爭着生一樣,煙花也爭着綻放。人的終點是死亡,煙花的消亡,繁華過後歸於平靜,煙花的一生像是埋在土堆里的人一樣,終歸化為塵土。

  只是這樣的一生,對於煙花而言,真的是寂寞的一種代名詞嗎?或許不是。煙花是不寂寞的,英勇的一生,無論是開在寒夜,還是開在星空,它都是夜的主人,主宰着一切的光亮和星輝。那一刻,星星為之暗淡,人們為之驚嘆,它是夜的精靈。

  煙花不寂寞,有星空的陪伴,有溫暖的心。沒有煙花是寂寞的,就像子傾是一個不該寂寞的人一樣。祝福美麗、純凈的子傾。

您正在瀏覽: 煙花不寂寞
網友評論
煙花不寂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