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愛,無聲

愛,無聲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小景

  我以為我是因為愛你而活着,其實不然,我是因為你的愛才活着。

  ——青

  那年冬天,在醫院實習。遇見了青,她是我的第一位患者。

  認識她快一個月了,每次治療,都是一個人在電儀下苦苦掙扎着。一次又一次在鬼門關盤旋。無數次勸導她,讓家屬來陪伴。這樣會有一個支撐她活下去的信念。可是,她推三阻四,千叮嚀萬囑咐,絕對不能把她得病的事,告訴她的老公。

  從沒有見過這麼倔強的女人。我因常常在病房裡陪她,才知曉,她來醫院,都是以出差的理由瞞着丈夫。

  尿毒症前期,不是一般的小病。她說:如果沒有機會活下來,就不要讓他丈夫見到她在病床前的醜態。因為她不忍心,看到他的愛人承受即將失去她的痛苦。

  噁心,嘔吐,食慾減退等消化道癥狀,常常伴隨着她。看着日夜消瘦的青,我做出了一個重大的決定!

  那天早上。冒着丟掉工作的危險,從醫院調出了青的個人信息。找到了她丈夫的電話。把這些情況,通通的告訴了他的丈夫。讓我意外的是,在得知妻子的病後。男人很平靜的對我說,不要把今天與他談話的事告訴他的妻子。

  在我看來,世界上最殘忍的事便是,你愛他人,他人卻不懂珍惜你!

  電話里,我把青的丈夫一頓臭罵。他卻沒有任何言語。怒氣沖沖的掛掉電話后,去了治療室。看着那個堅強的女子努力的康復着,心裡疼的說不出任何話,只能任淚水慢慢溢處。

  幾天過去了,青的丈夫依舊沒有來醫院看過她一眼。原本抱有一絲的希望,也在分分秒秒里徹底變成失望。

  青的氣色越來越差,顯然一月的精心治療,沒有起到多大作用。

  在經過主治醫生的房門口時,偶然間聽見了那個貌似是青丈夫的聲音。仔細一聽,果真是他。心裡憤憤的為青感到不平,剛想進入問問這個無情人是怎麼對待他患病的妻子的,為此,他不會感到慚愧嗎?

  “醫生,我愛人今天的狀況有沒有比昨天有所好轉啊?”

  醫生無奈的說 “恆先生啊,你每天來我這報道,為什麼不去病房看看她啊”

  男人低下頭, 對醫生說“你有所不知,我愛人她太倔強,一但決定的事,很難會去改變。我太了解她了,如果我知道了,她會跑的更遠,自己一個人到我看不見的地方去承受這份痛苦,既然那樣,倒不如我在她看不見的地方陪伴她走過這段難熬的路。”

  醫生拍拍男人的肩膀,重重的點了點頭。“放心,我們會盡全力控制病情的發展!”

  躲在角落裡,滿心的難過。愛不是不在,而是無聲的愛勝過千言萬語。

  為此,在我的第一位患者身上我學會了用謊言來增添愛的一角。這個謊言是一片四葉草,是醫生對家屬的安慰,是丈夫愛妻子的表現,是妻子對丈夫瞞着病情時的痛楚,更是護士對病人的同情與愛憐。

  無論,這個謊言是善意的欺騙,還是愛的無聲,它都來於人的真性與善美!

  我願意,讓這份愛在無聲里前行……

  公眾微信:依依涵煙

  我的:

您正在瀏覽: 愛,無聲
網友評論
愛,無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