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那遙不可及的愛戀

那遙不可及的愛戀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他孤單廖靜看着因秋天而萎倦滄桑的枝枝葉葉。秋天的突然到來讓還沒有做好準備的葉子,在一陣風的招引下,嘩嘩飄落。他拾起已經乾枯變黃的葉子,裡面的脈絡像一條條暴起的青龍遊走,就這麼看着,毫無表情。他知道,他的生活就像這片葉子一樣,抵不過秋天的凌厲,飄蕩空中,再被土地吞噬掉,無聲無息的變化。此時那種絕望就像心底的毒蟲瞬間麻痹全身,漸漸失去希望,愈是在這樣的環境下愈是對於愛的依戀達到無以復加的地步。任其思緒的飄散,也就變成了孤望的決絕。

  他是一名建築工人,而她卻是這建築公司人事部主管。這天與地的距離也就化成了鴻溝難以逾越,註定是攀不可及的愛戀。

  生活在社會底層的他,以一種文人的矯情描繪着社會的繁繁雜雜,更多的是把他的思戀寫成文字的寄託來疏散心情的鬱悶。他把每一份稿費一點點的儲積起來,等他有了安家的資本,也就有了表達愛情的勇氣,可等到這來臨時,一切已經都化作了泡影。當他發現她喜歡的那份文學雜誌后,他就努力的向那雜誌發稿,希望她能看到自己內心的起伏與思戀。每當看見她看着自己的文章陶醉時,他就恨不得走上前去,告訴她這是寫給她的。可他沒有這份勇氣,他不敢表白,害怕別人的嘲笑,更害怕永遠失去觀望她的機會,可他還是不想放棄,因為愛情是他唯一的希望所在。

  他是多麼的希望:他的雙手可以穿過她那飄逸的長發。

  每當穿着破舊的軍衣行走在這燈紅酒綠繁花似錦的商業街上,那種自卑就像心裡的肉,由來已久,難以磨滅。因貧困失去了上大學的就會,在這學歷決定現實的情況下,就算他拿着寫的每一篇文章給文學雜誌總編,也不會收下這樣的文學青年。這樣,他就清醒的意識到他的愛失去回歸天堂了。

  他知道她一定讀懂了他的每一個文字。那文字蹦跳出來的寄愛於景的深深愛戀她也一定深深的感動着。可這樣就算寫上上萬篇,又能怎樣。

  有一天,他終於忍受不住這種愛戀。他以自己的背景,自己的感受,以真實姓名,寫了一篇短篇小說發表在了她喜歡的那個文學雜誌。他想讓她知道,他是喜歡她的,不管結局如何,就算死也要死的痛快。等待雜誌的下期出版,就像計算着死亡的到來,每一分鐘都是個無情的煎熬。等那篇審核通過,重點推薦后,他就靜靜觀察她的一言一行。可這,失望,還是失望,她像什麼事都沒有發生一樣繼續着原有的軌跡,連看他的眼神還是那麼的平平談談。

  是呀,怎麼會有人相信這是一個建築工人寫的純真唯美動人的愛情故事呢。一個老繭橫生手,滄桑晦暗臉,怎麼會舞動輕巧的筆尖。

  那份愛就像落葉腐於土層,永遠等不到來年的發芽生根。

您正在瀏覽: 那遙不可及的愛戀
網友評論
那遙不可及的愛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