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時間與想念

時間與想念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稍不留神時間就把你甩了,等你發現自己成了零餘者,才有意識該追上它,可是追來追去,你永遠都只是被它甩的遠遠的,多遠,你不知道盡頭。

  你也想趁眼下抓一把時間,可是卻力不從心。淘氣的時間就這麼從指縫中如流沙一樣溜走了,留給你的只有懊惱與追憶。

  可是時間究竟帶給你什麼了呢?對一個人的思念,亦或是更深入骨髓的思念。你本應該不去關注時間來去的,可是你偏偏就在一次次的靈魂出鞘里,鬼使神差般的撿回了“時間”。你的靈魂究竟去哪了呢?你忘記了時間的某個時刻里,也忘記了你自己。你想他的時候,時間走得真慢,它是為了看你的笑話呢。它知道人類總是喜歡自我折磨,那麼它也甘願讓你受折磨,等到它起了憐香惜玉之心時,它又丟下你飛馳而去,你總怪它殘忍,它的一次次憐香惜玉,也讓你的想念日益少了。

  他是個什麼樣的人呢?你努力回想,卻又中了時間的圈套,它總在玩弄你,像周瑜打黃蓋似的,你就是那個黃蓋。你一次次回想,卻始終記不起那人的樣子,你不知道他的眼眸是一汪清泉還是一潭死水。可是你卻假想着你們會在某個詩意的白露早晨邂逅。為什麼是白露呢?秋分,驚蟄多好。時間就不願看你想入非非的模樣,它撒開腿,頭也不回,你腦袋裡的影像越來越模糊,到最後只剩了時間。

  時間總是這麼赤裸裸的來去,它打碎了你關於那個深入骨髓的想念。你也開始察覺了,人與人的相識都受着時間的擺布,你掙脫不出它加之在你身上的桎梏,可是你還是心存希望,過一秒,思念就少了一秒,已經過去的思念會越來越多,而那個他,關於他的記憶卻會越來越少。

  於是,你與時間一起告別了想念。

您正在瀏覽: 時間與想念
網友評論
時間與想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