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閣中曲,梅雪畫窗骨清絕——

閣中曲,梅雪畫窗骨清絕——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素雪畫窗夢不成。】

  悠悠故人夢,素雪畫窗夢不成。誰家琵琶聲聲響。誰家院落人影瘦。原來一曲,憂憂怨怨相思透。

  那年梅月,夜靜心寒。明月畫窗,你說。你在窗前一曲,白紗綾指間纏綿。紅泥煨火,卻少一人。誰與我雪夜對飲,對飲人間薄酒。誰與我圍爐夜話,不訴離殤。猶記那弦月,竊竊明媚。隨風映在發間。樓閣獨坐,豈知傘下情綿。程門離雪早,窗內指間纏繞又幾匝?

  故夢。古風曲。雨乍初晴的琵琶。雲海起名為:素雪畫窗夢不成。那時素雪飄落,偶聞此曲,便不得寐。遙想木雕的窗子,琵琶聲響。怎樣的女子,在這深夜幽怨。窗前雪月相融,梅花橫枝畫白宣。窗內倩影薇薇,翎簪玉指嗅絲弦。

  那一曲婉約,驚了多少離人夢?更深影瘦,憐了多少惜玉人?

  五更燈寒,照來積雪弄眉間。西風又伴,誰與杯酒暖。

  絲弦悠悠,不覺成長嘆。桃花面,隔窗猶不見,只現青絲簪。

  【雪不見,不見梅花橫窗前】

  西風吹卻冬日遠,時光好,莫貪歡。獨立素塵借月圓,情思不夠,相思未透,難越萬重山。

  不見梅紅雪中暖,紅顏華髮愁思斷。嘆瘦玉骨風中亂。錦書難托,情字難寫,寂寞誰來換?

  雪不見,不見梅花橫窗前。夜郎,古風曲。雲海取名:雪不見,不見梅花。琵琶聲響,二胡斷腸。凌亂中優美的悲傷。可知青衫依舊,寒風刺骨,卻不見梅紅相暖。

  冬雪夜,榻前殘酒。一人獨飲。只見步履凌亂,似曲中不斷變換的樂器。奈何,奈何。罷了,罷了。

  寒夜怎生過?

  一曲終罷了。

  杯空進明月,

  心冷又一宵。

  雪不見,不見梅花橫窗前,又見几案酒杯殘。

  雪不見,不見明月畫上窗,只見相思瘦衣裝……

  【風骨清絕,生生世世讀若雪。】

  清絕如你,若雪夜中笛聲瘦弱。獨立亭台,若梅魂月骨。這寂寞的笛聲,西風凌亂不了的風骨吟唱。哪年橫笛,葬了梅香月色。只留下青衫素雪百般涼。

  孤星獨吟。古風曲。雲海取名:風骨清絕,生生世世讀若雪。

  孤星獨吟,風雲易變,只情不忘。月照亭台依舊,這年冬,與誰芬芳?想前塵,柳下伴書香。只如今孤星獨唱吟,路迢迢,儘是凄涼。雪夜殘宵,難訴寸裂柔腸。

  這雪夜笛蕭,怎訴?一人獨吟,誰和?

  當真梅花不解意,冷月清絕照下霜?染了黑髮,素了青裝。

  生生世世讀若雪,來來去去斷柔腸。千般風骨,百般滋味,一曲清絕古今傷……

  ——文字/雲海//

您正在瀏覽: 閣中曲,梅雪畫窗骨清絕——
網友評論
閣中曲,梅雪畫窗骨清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