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初冬的雨

初冬的雨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季節少了過渡,冬天一下子到來了。在猝不及防的寒冷中,一場冬雨也不期而至。雨點並不碩大,也不密集,但是,一樣的沉重,落地有聲。行走在雨中,我試圖用手遮擋雨滴砸落頭頂的寒冷,卻讓手很快冰致麻木,這不大不小的雨點還是淋濕了頭髮,固執地汲取頭頂上有限的溫度,我放下那隻徒勞的手,任由雨點肆意的灑落……

  這一場初冬的雨,加快了寒流的速度,在陣陣冷風中,我彷彿聽到秋天寂寥的嘆息,蹣跚的步履踩着滿地的枯葉消失在茫茫天際。“不堪紅葉青苔地,又是涼風暮雨天。”一樣的寒冷,一樣的寞落,一樣的冷風凄雨,一樣的季節更替;不一樣的是,歲月的年輪雕刻的印記和面對者的心情“對瀟瀟暮雨灑江天,一番洗清秋。漸霜風凄緊,關河冷落,殘照當樓。是處紅衰翠減,苒苒物華休。唯有長江水,無語東流。”古人對於秋雨的描寫讓人的心情倍感凄涼。無數個蕭瑟的秋天拉伸了季節的纏綿,無數場暮秋的風雨,迎來了冷酷的冬季。歲月就這麼周而復始,變換着春秋四季,展示着生命的輪迴。

  青春,如一條平靜的河流,在歲月的時光里悄悄流過。當你發覺到它的美好,想緊緊抓住它時,它卻固執地掙脫你的雙手,任由你站在它的身後,看着它靚麗的背影漸行漸遠,留下滿手的傷痕和痛楚的眼淚。悲涼的心情一如這場初冬的雨。

  總有一些人會常常想起,總有一些事讓人無法忘記。常常發誓要忘記的,早已經深深植入了記憶。不經意間,人生最美好的年華亦然過去,站在人生的下一個路口,回望走過的道路,把最美的回憶,串成悠揚婉轉的旋律,只為祭奠逝去的青春。走過風雨飄搖的季節,才發現依然跟隨自己的是內心無法改變的情愫。也許,歲月的滄桑寫在了臉上,站在雨中,感概的卻是不變的曾經。望着面前朦朧的一切,體味着風雨中痛快淋漓的冷,一把雨傘固執地遮過來,即便擋不住風寒,我還是願意這樣走下去,永遠……

  初冬的雨固然冷漠,溫暖你的卻是那把為你遮風擋雨的傘。如果有人肯為你撐起一片天空,無論風雨、無論貧窮與富貴、無論疾病與健康都不離不棄。人生如此,夫復何求?

您正在瀏覽: 初冬的雨
網友評論
初冬的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