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世人的愛 順若安好亦隨緣

世人的愛 順若安好亦隨緣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這世界有TA有TA,潤色了幾分,一生的相攜,便是幸福的終點。

  感情的事,是求不來也是逼不來的,順若安好,便是最佳。誰都想身邊的人是最愛的,可,多數的人也只是一個美麗如虛的夢境罷了,TA的心,TA明了,但不能深明,否則,就不真實。深明,留給彼此只是莫大的傷害,誰都有故事,有精彩,有不忘,那是識於自己之前的事,一味的想探究,想清清楚楚的知道TA的過往,是不可能的,知道了,就會有心痛,就會有不甘,就會有比較,就會有矛盾,與其有這麼多的不快,倒不如不知道從前的好,讓彼此都有一個重來的機會,一個熟悉的過程,一個相互包容的契機。

  TA和TA認識本就是兩個陌生人,一個有着以前故事的陌生人,認識之後,就不該再追問彼此的之前。如果愛上了,就用心的呵護,一段情,不是說能有就有,能碰上就碰上的,相識是緣,相愛是份,好好珍惜,人活一生,終是淪陷在感情的旋渦里,能自拔而出的又有幾人?

  情是美好的,想來,卻是要用真心呵護的。人是可愛的,想是要一生相伴的。錯過了風,總能遇到雲,錯過了雲,總能遇到雨,錯過了雨,總能遇到彩虹,錯過了最愛,卻是一生都無法再擁有的,即使再次擁有,可,人已經不是當初之人,情已經不再原味,變味的愛,變味的人,你會想再次擁有,且擁有一生嗎?人是自私的,怎原諒最愛又被別人擁有過。與其不快,倒不如把最愛放在記憶的城池裡,起碼,那份執念,那份刻骨,那份堅貞的愛還是原味,還值得自己一生回味,終念不忘,在每個痛哭流涕后,想起曾經還是有那麼多的滿足,那麼多的幸福。

  TA不是唯一愛你的人,並不重要,可,TA卻是你唯一愛的人,這就重要了。愛上TA,就應該用百分百的真心去呵護,TA或許是一個有着精彩故事的人,那你就要帶着一顆寬容,大度的心去接受,TA可能還對以前的感情,以前的人念念不忘,或在睡夢中叫着TA的名字,或在不經意間眼眸中流露出了迷茫,或在一個細微的小動作里,牽出了TA的身影,這時的你勿許動氣,勿許追根問底,勿許怏怏不樂,即使不快樂,也不要呈現在臉上,你唯一做的就是告誡自己,認識TA,愛上TA,就知道TA是一個有着故事的人,今天的狀況應在意料之中,不必計較,退一步,陪TA一起去回憶,日久,他會明白你當日的苦心,因為最愛TA的是你,而TA最愛的人已經離去,因為不愛才離去的,現在的你,卻是最合適,並能長伴TA一生的人。

  隨緣的愛是最幸福的愛,無須計劃,無須設計,一切都順理成章,輕鬆,自然,流淌着最本真的愛,相愛的人兒自是充滿着感動,心喜,激動。

  愛一個人很容易,可痴守一生的太難。總會因諸多的原由而離開,放棄,或背叛。這當中,可憐的永遠是那個痴情最深的人。最不能釋懷的也是那個痴情最深的人。想想,人活一世,何苦自殘與已。世上愛,最怕:明知不可為而為之的情。會叫人生不如死,如傀儡般,如行屍走肉般的悲哀之極。仔細想想,誰沒有一個最愛的人呢?走過來,那個離去的最愛也已似逝水,留下的,留下多少值得回味跟記憶的情呢?

  走了的人,更帶走了一顆本屬於你的心,那是不愛的最好的表現,不再牽強,不再挽留。讓我們帶着最真誠的心,去祝福,去祝願,希望TA幸福快樂。就此,結束一段情,斷了一世痴,還已一身輕。驀然回首間,真的愛自己的人還在那裡站着,默默的等候。這樣的人不多見,遇到了就別再錯過了。

  緣是天定,份是人為,順若安好,便是最佳。願有情人終成眷屬,白首相伴,不離不棄。

  文|可人

您正在瀏覽: 世人的愛 順若安好亦隨緣
網友評論
世人的愛 順若安好亦隨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