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信仰觀后感1000字

信仰觀后感1000字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信仰觀后感10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信仰觀后感1000字(一)

  在中華大地上,有一種力量,是它,在90多年前點燃了一個民族的激情;是它,在60多年前締造了一個國家的精神;是它,在30多年前開創了一個偉大的時代;今天,它依然在催人奮進,與我們同行。它就是信仰,是我們中國共產黨人的信仰。

  近日,觀看了《信仰——我們的故事》,片中的人物、事件、場景我們早已熟知,但每每重溫總是讓人震撼,令人心潮澎湃,感慨萬千。該片以黨的90多年光輝歷程為主線,通過講述革命、建設、改革各個歷史時期優秀共產黨員堅持理想信念、發揮先鋒模範作用、保持先進性和純潔性的感人故事,深刻闡述了共產黨人的核心價值觀。使我深刻感受到了信仰的力量。

  在那腥風血雨的革命戰爭年代,共產主義的崇高信仰就像黑暗裡的火把,引領無數人集結到共產黨的旗幟下,追求真理,嚮往光明。為了共產主義,為了人民的民主、自由、平等和幸福,他們不惜拋頭顱,灑熱血,視死如歸,義無反顧。他們是理想的殉道者,社會的探索者,主義的踐行者,是偉大的愛國者,無畏的革命者,無私的犧牲者,其大無畏的英雄氣概至今還在鼓舞着我們的鬥志。

  我黨早期的主要創始人之一李大釗,曾是生活優裕的大學教授,但他卻以生命之鐘撞響舊中國的黎明。他說:"只要我們有覺悟的精神,世間的黑暗終有滅絕的一天","試看將來的環球,必是赤旗的世界!"在絞刑台上他看着前來告別的家人神色從容,高呼"共產黨萬歲"英勇就義。

  "富家公子"——彭湃, 有着"鴉飛不過的田產",但他卻背叛生活優裕的家庭,一把火燒掉了相當於現在一年400萬元收入的田契鋪約,毅然走上艱苦的革命道路,且矢志不移,最終慷慨對敵,從容赴死。

  我黨第二任最高領導人瞿秋白,曾是才華橫溢的柔弱書生,翻譯則蔚然成文,治印則卓然成家,本可為淵博學者、文化巨匠,但他卻振臂一呼刺向黑暗。只要能為社會的前進照亮一步之路,他就毅然舉全身而自燃。被捕後面對勸降,毫不動搖,神態自若地走向刑場,沿途高唱《國際歌》、《紅軍歌》,呼"中國共產黨萬歲"、"共產主義萬歲"等口號。

  共產黨員方誌敏,他在獄中最艱苦的環境下,猶殷殷謳歌《可愛的中國》。他說"敵人只能砍下我們的頭顱,決不能動搖我們的信仰!因為我們信仰的主義,乃是宇宙的真理!為著共產主義犧牲,為著蘇維埃流血,那是我們十分情願的啊!"

  年僅十五歲的劉胡蘭面對敵人的鍘刀,高喊:"怕死不當共產黨"!

  "只要主義真",因為這一信念,新中國成立前,我們有370萬共產黨人獻出了生命,2100萬革命者慷慨捐軀。他們是頂天立地的英雄,是一批為理想與信仰獻身的真人。

  在新中國誕生后,為了改變貧窮落後的社會面貌,中國共產黨帶領人民在信仰的旗幟上,書寫了一個又一個傳奇,鑄就了一座又一座精神的豐碑。

  為了信仰,錢學森、朱光亞等許多老一輩愛國科學家,在新中國建立后,毅然放棄在國外的優越條件,衝破種種阻撓,義無反顧地回國參加社會主義建設。

  為了社會主義建設,孟泰視廠如家,艱苦創業,將一腔熱血和生命全部灑在了他所熱愛的鞍鋼建設中,他所創造的"孟泰倉庫"、"孟泰操作法"至今仍發揮着巨大作用。

  為了社會主義建設,鐵人王進喜留下了感人至深的"有條件要上,沒有條件創造條件也要上;寧可少活20年,拚命也要拿下大油田"的豪邁誓言。

  為了社會主義建設,雷鋒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壯志換新天",在需要保家衛國的時候,創造了"抗美援朝精神";在沒有石油的時候,迸發出"大慶精神";在日常的工作和生活中,誕生了"雷鋒精神";為了讓舊貌換新顏,湧現出"紅旗渠精神";在新中國最困難的時候,不僅創造了"兩彈一星"的科學奇迹,還創造了激勵後人的"兩彈一星精神".

  在與時俱進的改革開放新時期,依然是共產黨人始終站在時代的最前列,用生命和熱血踐行着信仰,譜寫着新的篇章。

  沈浩同志把他對農村的熱愛,對人民群眾的熱愛化成自己服務基層、服務群眾的堅定信念,在小崗村一住就是幾年,殫精竭慮為村民謀發展,最終積勞成疾,為黨的事業和人民百姓的富裕安康獻出了寶貴的生命。

  楊善洲,他六十年如一日,奮鬥一輩子,奉獻一輩子,清貧一輩子,去世前卻將價值3億多元的林場無償捐給了國家。被人民群眾譽為"草鞋書記"、"農民書記"、"糧食書記"、"植樹書記".讓人們領略到了共產黨人"只要生命不結束,服務人民不停止"的精神高度和"捧着一顆心來,不帶半根草去"的崇高情懷。他用一生的忠誠與執着,詮釋着共產黨人的精神追求;他用六十年的奮鬥與奉獻,彰顯了共產黨人的信仰力量。

  養路工郭明義,在15的年時間裡幹了20年的工作;20年裡獻血6萬毫升,是自身血量的10倍多;1994年以來,他為希望工程、身邊工友和災區群眾捐款12萬元,先後資助了180多名特困生,而自己一家3口人至今還住在一個80年代中期建的不到40平方米的舊房裡。

  郭明義的一言一行,讓我們想到了戰爭年代的張思德,建設時期的雷鋒,這是共產黨人同一個精神譜系在社會思潮多樣多變的新形勢下的延伸和發展。

  "能夠激發靈魂的高貴與偉大的,只有虔誠的信仰。"中國共產黨90多年風雷激蕩的偉大曆程證明,信仰是一面旗幟,在這面旗幟的感召和指令下,越來越多的青年加入到黨的隊伍,他們將續寫更多的信仰故事,成為共產黨人不斷前行的精神動力。

  信仰觀后感1000字(二)

  作為一名新生代黨員,這部具有教育意義的紀錄片無疑對我們來說,是一次思想的洗禮,是對我們偉大的黨愛的提升。它是一部歷史文獻紀錄片,以黨的90多年曆程為背景,以理想信念教育為主題,通過講述革命、建設、改革各個歷史時期優秀共產黨員堅持理想信念、發揮先鋒模範作用、保持先進性和純潔性的故事,闡述了中國共產黨人的核心價值觀。《信仰》共有三集,第一集:只要主義真;第二集:壯志換新天;第三集:時代先鋒行。

  每次回老家經過深汕高速公路時,都會看到"澎湃故鄉歡迎您",在海豐,這一片中國南部的小角落裡,澎湃傳輸着共產黨思想,中國共產黨思想在這茁壯成長,不斷傳送着。方誌敏為了可愛的中國,壯烈犧牲了。張思德為了救一名戰士,自己卻被土埋沒了,他沒有留下什麼豪言壯語,更沒有留下到處傳揚的大功大業卻讓我們看到他留下的信仰和精神。

  一個又一個的黨員,用他們的信仰換來了今天的幸福。是什麼力量讓這群中國人奮不顧身,是共產主義信仰!是什麼讓這群黨員為之動容,是共產主義精神。一位美國學者這樣評價着:我被共產黨人為目標奮鬥的精神所感動,人們在空氣中可以嗅到這種氣息。而現在,我們是否做到發揚黨的精神和信仰呢?我們是否應該反思我們自己。

  作為一名黨員,我深感內疚,我所應該做的遠遠未能達標!也許現在國泰民安,比起以前的老黨員,我們所做的真的不算什麼,但是我們仍舊要不斷反省,我們是否盡心了,我們是否全心全意了?清楚記得一句話;

  信仰不是空中樓閣,而是每個階段的目標。我們目前常出現只有空口號而無實際行動的一系列組織活動,毫無意義,行動比口號來的實在。我們擁有共產主義信仰,就應用實踐來說明它,信仰是在行動中才能顯得偉大。

  壯志換新天,普普通通的勞動者用他們的力量建設起一個又一個讓人嘆為觀止的建築,如鳥巢。張秉貴用他平凡的勞動在中南海這片土地上為旅遊顧客服務30年。他們說勞動是共產主義的一種信仰,是連接現在和未來的一座橋樑。他們這群熱愛勞動的工人,農民,商人,用另一種方式詮釋着對共產主義的信仰。雷鋒,這位不留姓名做好事的人,至今故事廣為流傳。

  一件又一件平凡的幫助,卻含透着偉大的為人民服務的精神。我們是否反思,都是人類,都是黨員,我們做的卻不及他的萬分之一。王進喜,一個為中國石油事業奉獻一生的共產黨員,毫無怨言。不鑽井哪裡來的油。沒有油哪來的車。我們所用的一切,所吃的一切,哪個不是勞動者辛苦換來的,但我們還常常抱怨,我們看不到他們背後的辛酸和付出,卻停留在一味的抱怨中。特別感動的是林縣人在團隊中開闢了一條渠道,哪裡有苦,哪裡就有共產黨員,這是在數萬人在邁向幸福生活時付出的努力。

  經過五年零二個月的艱苦奮鬥,這條長70.6公里的人間天河,奇迹般的穿梭在蜿蜒起伏的太行山上。我們現在不缺水了,卻在浪費下一代子孫的水,我們幸福,所以感受不到上一輩的辛苦,但我們能做的是發揚他們的精神,努力保護好他們打下來的江山——中國。不同的壯士,在不同的崗位,奉獻着屬於他們的精彩。

  新時代里,仍舊有許許多多優秀的黨員,吳孟超,中國科學院院士,90歲仍舊上手術台為肝病患者做手術,對待病人猶如自己家人,他說,有人信佛教,有人信基督教,他就信中國共產黨。他始終堅信着共產主義信仰,在醫學領域裡奉獻着。郭明義,不為什麼,就是想做好事,黨員有這樣的信仰,心界就高了,就站的遠了。

  經濟全球化的今天,中國共產黨人用新的方式,詮釋着信仰,它是如磐的根,不變的魂。一個時代的前進,靠的是奮發向上的精神,一個發展的名族,靠的是積極進取的意志,中國共產黨用新時代的精神努力奔向社會主義最高目標。改革創新,在發展中傳承,中國共產黨信仰永不退色。

  信仰觀后感1000字(三)

  "死,只能砍下我們的頭顱,不能動搖我們的信仰。"方誌敏同志曾這樣寫道。生命不再,信仰還在,因信,我們更加堅定地朝自己信仰的方向一直走下去,因仰,我們有了理想,有了追求,有了一直走下去的無限動力。

  是什麼信仰,讓國人在對救國救民道路的多種探索中選擇了中國共產黨的領導;是什麼信仰,讓國人為革命事業甘願拋頭顱、灑熱血,用自己的胸膛去堵住敵人的的槍口;是什麼信仰,讓國人在敵人的嚴刑威逼下不低頭,在官名利誘下決不背叛對黨的忠誠;是什麼信仰,讓國人在槍支彈藥奇缺,物質條件惡劣的條件下仍然能保持高昂的鬥志和必勝的信心去抗擊帝國主義,解放全中國呢?是對中國共產黨的信心,對黨事業的信仰,對人民當家作主,民主自由的國度的無限嚮往,使得國人衝破重重難關,取得了革命的勝利,取得了千萬人民的自由,在信仰之光的指導下,中國迎來了新一番的自由民主的天地。

  是什麼信仰,讓國人矢志不渝地走社會主義道路;是什麼信仰,讓國人堅信發展為了群眾,發展依靠群眾,發展的成果有群眾共享;是什麼信仰,讓黨員幹部落實好黨的方針政策,堅持為群眾辦實事,辦好事;是什麼信仰,讓黨的基層幹部為農村基層建設二廢枕忘食,四處奔勞;是一番壯志換新天的決心,是對走社會主義道路,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旗幟的信仰,讓國人突破萬難,艱苦奮鬥,自強不息,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大搞基礎建設,共建惠及千千萬萬家的小康社會。迎着改革開放的春風,為億萬民眾送去溫暖,送去黨對人民群眾的關愛,做到發展為了群眾,發展依靠群眾,發展的成果由群眾共享。

  是什麼信仰,讓黨人在這與時俱進的年代始終保持者對黨事業的忠誠和信仰之心;是什麼信仰,讓絕大多數的黨人在這物慾橫流的社會,能保持一顆清醒的頭腦,廉潔清風,不為所動;是什麼信仰,讓黨人甘於奉獻自己的一切,犧牲小我,完成大我;是什麼信仰,讓黨人在平凡的崗位中做出不平凡的事迹,以自己的實際行動感染、帶動更多的人未社會主義事業而奮鬥。是對黨執政的信心,對黨事業的崇高信仰,讓千萬共產黨人在心中燃起了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信念,永葆對黨對人民的忠誠,願為黨的事業奉獻自己,犧牲自己。

  通過觀看此紀錄片,學生體會到了偉大祖國發展歷程中的艱辛,體會到了共產黨人為堅守心中的信仰而默默付出,不懈努力。中國共產黨的發展史,便是黨的信仰星火相傳,弘揚發展的一部歷史。時代變遷的步伐因有此信仰的伴行而走得更加的堅定,全國各族人民因有此信仰相牽而彼此更加團結友好,我過的發展因有此信仰的力量而飛速前進,邁上歷史的新台階!

  為共產主義事業奮鬥終生,此信仰的力量將鼓舞我們奮勇前進,為黨和人民的事業而不斷奮鬥,不斷前進……

您正在瀏覽: 信仰觀后感1000字
網友評論
信仰觀后感10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