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一段被世人祝福的婚外戀

一段被世人祝福的婚外戀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這是一場讓世人認可與祝福的婚外戀情,也是一段感人至深的悲情故事,更是一位屬於我們同齡人不一樣的另類人生!

  在眼下生活節奏變得越來越快的今天,我們的心境也變得越來越浮燥,各種各樣的誘惑不斷的挑戰着我們的底線。當我總是沉浸在自己的迷茫困惑里無法自拔時而又會無比清醒的時候;當我不住的感嘆自己的人生也“悠長得像永生的童年,相當愉快的度日如年”的時候,偶然間聽到了一位善良的女人用最平和的語氣委委道出的她與三個男人之間的真情故事時,我禁不住潸然淚下。我的心靈被深深的觸動了,忽然間有種迫不及待的衝動想用這些貧瘠的文字將這份至善至美的人間真情記錄下來,用以激勵我們今後的人生之路。

  記憶中的我曾經對FM Radio有着特別的偏愛,大概是從學生時代開始,便時常會去尋一處無人打擾的角落,戴上耳機,相約在某個心靈驛站,然後靜靜的聆聽着從那裡緩緩流淌出來的心情故事,也曾莫名的感動落淚。後來漸漸的長大,身邊的瑣事讓我再也無暇去執着於此,也漸漸的淡忘了那份感動。再次拾起它是因為我的父母輩,每當一家人團聚或是在茶餘飯後,我總會陪着老爸老媽聽上一段。最近這些日子她們喜歡上了濰坊歡樂調頻的一個叫《葉文有話要說》的欄目。主播葉文用她那獨到的視角、犀利甚至不留情面的話語為需要幫助的人們送去了希望和光明。我很慶幸那天陪在了父母家人的身邊和許許多多的聽眾一起傾聽了這段感人的故事,這讓我對人生對人性的美好又有了新的理解和堅持。

  欄目剛開始不久,有一位女士打進了電話,起初我並沒有過多的關注她講了些什麼,後來當我意識到這並不是一位普普通通的為了一些家長里短來尋求幫助的女人的時侯,我開始認真的聽起了她的講述:

  “我今年37歲,丈夫45歲,12年前我的丈夫因工傷成了植物人。至今卧床已經12年多了,我們已經結婚20年,從補結婚證開始也有18年了。我有個兒子今年19歲。我的丈夫現在能睜着眼睛,會說話。但是不知道他在說什麼也聽不懂,有的時候會喊會叫也不分白天晚上。他聽不見外邊說話,也看不見外邊的東西,而且沒有理智。剛開始時手還會打人但現在不會了。現在手已經完全沒有知覺了,吃飯都是一口一口的象喂孩子一樣喂他。12年來一直沒有起色。在2012年的時候孩子又查出了多發性纖維神經瘤,當時孩子才16歲。後來在北京請的專家一直給他治療,可是專家說手術希望很小,有可能和他爸爸一樣,所以最後我還是放棄治療了。兒子現在還沒有癱瘓,只是耳朵聽不見,走路的時候就象喝酒喝醉了那種,有時候自己無意識的在那哈哈笑,經常自己發脾氣。因為耳朵聽不見沒有辦法上學所以已經休學了。那時候我很痛苦,很難受。我的朋友怕我不堅強,最後崩潰了。後來就給我介紹了一個男朋友,也可以說是情人。他和他的家人都接受了我的情況,我的家人也接受了。兒子也同意了,我給他寫在本上,或者給他打在手機短信上和他溝通,兒子說媽媽你應該這樣做,我理解你。這個男的今年40歲,已經離婚10年了,有個女孩被前妻帶走現在已經不聯繫了。他知道我的所有情況后,對我說,讓我來幫你、照顧你一輩子吧。起初我們只是當朋友處,一年後我們同居了,平時在家裡所有的活包括孩子的衣服洗涮等活他都幫我干。要是我不在家,他也會幫我照顧我的丈夫,給他喂飯,給他端屎端尿。他有工作,平時賺來的錢都交給我了,只是自己留了些給車加油的錢。我們搬到一起的那天中午,他的父母姐姐還有我們家裡人都來家裡一起吃了飯,算是個形式吧。最近這段時間他媽在家裡呆了有5個月,後來老人就求我說,兒媳婦,你再給媽生一個孩子吧,不管是男孩還是女孩,再生一個吧,我們家裡都認可。一開始我很矛盾,其實我也是個凡人,我也想要這個孩子,12年前我的丈夫這樣了,10年以後孩子又這樣了。我沒有辦法接受這個事實,但是我已經是面對了,這三年來我又照顧丈夫,又照顧孩子,還要伺候患老年痴獃的婆婆。丈夫單位給開一點工資,平時有空的時候家裡人幫着看着,我出去打點零工。兒子能走,但是說話也不太能聽懂,耳朵沒有聽力了,眼睛現在看着還可以。我丈夫有個姐姐,她很同情我,她也勸我讓我再要一個孩子。可是我知道如果我想要這個孩子就要和我丈夫離婚,可是如果離婚了,我丈夫單位給我每月800多的護理費還有暖氣補貼等所有的待遇也就沒有了,這樣對於以後照顧我病重的丈夫和孩子就更艱難了。所以我很矛盾,不知道該怎麼辦?我聽你的節目有4、5年了。所以才給你打的電話。”

  我注意到這位女士在講述她的故事時,始終是用一種很平靜的語氣在說,竟然沒有一絲的激動和怨氣,就彷彿是在陳述着別人的事情。可是,透過這平靜的聲音,我卻彷彿真切地感受到了12年前她的悲痛以及這12年來她幾盡崩潰的絕望和堅持!正當我還沉浸在女士講述的這個故事本身給我帶來的震撼里無法自拔的時候,主播葉文那鏗鏘有力卻又略帶沉重的聲音在耳邊想起:

  “這是一個苦命的女人!苦命到讓我們大家聽完她荒謬的故事之後,不由自主的心中湧起的是同情而不是厭惡!她和自己的丈夫兩個人生活了十幾年,有一個十九歲的兒子。12年前,丈夫因為工傷成為了植物人。這12年一直是這個女人作為妻子在照顧着他,丈夫始終沒有清醒過來,再過幾年兒子又被查出得了根本不能上手術台的這種絕症。孩子已經知道了,目前狀況還是不太好。那個女人當時要崩潰了,要倒下了。後來有一個朋友說,給你介紹一個男人,他能照顧你,你們家也需要這麼一個男人。於是這個男人走進了她的生活。兩個人認識一年之後,她和這個男人開始了同居的日子。於是,就出現了這種奇怪的情況,在一個屋檐下,她竟然和三個男人在一起生活!一個是她重病的植物人丈夫,一個是她重病的兒子,還有一個是他的情人。情人把賺的每一分錢都給了她,還照顧着她重病的丈夫和兒子。可是現在呢,情人和情人的家人有一個希望,希望她能夠生下一個孩子,一個屬於他們倆的孩子。但是她們沒有婚姻,現在想和植物人丈夫離婚的話,也不大可能,因為她畢竟經濟拮据,失去了那份護理費,她真不知道自己這日子該怎麼過。”

  就是這樣的一個故事,她現在問大家的一個問題就是這孩子生還是不生?實際上她想生,因為她已經知道自己的兒子得的這個多發性纖維血管瘤,北京的專家都說了,上了手術台就可能下不來了,成功的幾率只有百分之十!她怕自己真的失去了兒子之後無法支撐,對於一個女人來說,孩子是多麼的重要啊。所以她也想再生一個,可是沒有婚姻,如何生子呢?究竟該怎麼辦?接下來主播葉文接通了律師事務所的律師,請他先來給解答一下這個問題在法律上是怎麼規定的。

  “從法律的角度講,這位女士如果想再要個孩子,就必須先和他的丈夫離婚。因為她沒有婚姻關係要孩子肯定是非婚生子女,雖然非婚生子女以後所享有的待遇和正常子女是相同的。但是他父母的這種關係是不被法律認可的。說明一點,她和她的丈夫想要離婚,這裡是存在一個問題的。在我們國家相關的法律規定,她丈夫是植物人,已經十多年了,那麼從法律的角度上來講,離婚可以,不是不可以,但是必須要找到合法的或是相應的監護人。比如說植物人的父親母親或者是姊妹,只要誰願意出來說做他終身的監護人,這樣的情況下她的妻子才能有權利提出和他離婚。否則我們國家是不準離婚的。也就是說如果找不到一個合法的監護人,她想離也離不了,他只能夠繼續照顧着她的丈夫。否則,法院如果在這種情況下判她離婚就等於剝奪了他丈夫的生命一樣。從情感方面我也挺同情和敬佩這位女士的,畢竟12年如一日的照顧着這個丈夫,儘管在法律上講這是她的義務。現在他姐姐如果願意照顧的話也行,那麼如果姐姐可以接下來這個監護人的擔子,護士費再轉給她,這種變通的方式是可以的。”

  律師從法律的角度為我們所有的聽眾解答了這位女士的問題。這讓我們大家都明白了一個事實就是如果找不到一個合法的監護人來照顧她重病的丈夫,這位女士即使是想離婚也是離不了的。這個問題真的讓人很難回答!同時也牽動着場外和我們一樣熱心聽眾的心。許多聽眾都紛紛打來電話出主意說,既然女士的大姑姐也很同情她並認可她再要一個孩子,那麼能不能讓她大姑姐作為監護人來辦理離婚手續,然後姐姐把所有屬於弟弟的待遇再轉給這位女士,這樣她就又能生孩子又可以繼續照顧重病的丈夫了。現在這位大姑姐成了問題的關鍵人物了!也有許多聽眾通過手機短信發來祝福的話。下面摘錄了一些場外聽眾的留言:

  “這是一個值得敬佩的女人,咱們組織能否出面幫着協調離婚之後的待遇問題,幫幫她吧,她應該再有一個孩子!”

  “這是一位偉大的女性,她能不能帶夫改嫁,請有關部門和她丈夫的單位溝通一下,是否可以繼續報銷相關的費用。”

  “這個女人和那個男人都很了不起,都是好人,好人一生平安!”

  “她的頭半生沒有得到幸福,她應該有後半生的幸福,應該擁有這個孩子!”

  “我覺得還是要這個孩子吧,萬一這位女士的大孩子走了,她還能有個寄託,再堅強的女人要是孩子沒了,也會崩潰的。還是要吧!”

  “這個女人太可憐了,如果他想和這個男人生孩子,能夠完全信任這個男人的話,如果在這種環境之下完全可靠,那就生吧!再到派出所提出申請給孩子上個戶口。”

  “我都哭了,我讚美這個善良堅強不幸的女人!”

  “聽着這段話我的眼淚不知不覺的留了出來,我相信她會有一個美好的未來,她的真情一定能夠打動上天,支持她,給她四個字,女中豪傑!”

  “女人是好女人,情人是好情人!”

  “當今社會這麼多誘惑,她能堅持這麼多年照顧她的丈夫,真的,太難了!我認識一個大夫,能治她兒子的病,可以免費提供治她兒子的病,女人真的好苦好苦!真的需要幫助!”

  “感情代替不了法律,建議這位女士還是先離婚再和男朋友結婚,共同照顧有病的老公。

  “雖然覺得一個女人給這兩個男人生孩子很荒唐,但是她好偉大,我相信她離婚後也不會離家的。希望這位女士能夠走好她的人生之路。”

  一段婚外戀能夠得到大家的認可,真的很奇妙。還有的聽眾紛紛打來電話說要捐助。主播葉文在這裡和大家說了兩句話讓我感觸很深。第一句是“幫急幫不了窮”,第二句是“授人以魚,不如授人以漁!”是的,目前這位女士最需要的不是金錢,而是如何能夠心安的把日子過下去,擁有一個正常的婚姻,而且還能繼續照顧他那病重的老公和兒子啊!

  在廣大聽眾紛紛發來溫暖同情的問候的同時,我注意到了也有兩個持有不同意見的。我記得其中一個是這麼說的:“男人一輩子只屬於一個女人,相反女人一輩子只屬於一個男人。既然是夫妻就應該攜手走過風雨,有第三者插入就是對婚姻的背叛,就不容原諒。”雖然我不能去妄加評論這位聽眾的話是對是錯,但是我贊同主播葉文最後送給他的六個字。那就是在他的心裡似乎缺少了所謂的“人情味,人性化!”

  這個故事聽起來很簡單,也許只是這世上萬千不幸遭遇的一個縮影,但卻值得人們去深思。女人12年來不離不棄的照顧重病的老公,還有突然病重的兒子和婆婆。這份忍耐這份堅持這份不離不棄試問世上有多少人能夠真正做到呢?我深深的被她感動着,同時也很同情並敬佩這位善良的同齡人!她的心愿就是想再要一個孩子!這正是作為一個女人最大的心愿,也是作為母親對子女最大的愛!

  說起母親對子女的愛,我的眼前不禁浮現出了小時候曾經看過的黃梅戲電視劇《半把剪刀》里金蛾十八年來尋子的情景,那如泣如訴的唱腔至今難忘。可是相比較黃梅戲中母子離別的結局我更欣賞的是甬劇里最終將母子團聚作為結尾。人心總是嚮往美好的。這位女士雖然很不幸,但是除了不幸以外她還是幸福的。因為她現在畢竟有了希望。在此也希望生活里有很多絕望的朋友,都能擁有這最好的法寶,那就是希望!因為它可以使你灰色的生活煥發光彩,而且會越來越美好!讓我們都能擁有這份執着這份堅持,讓我們的生活都能擁有希望,勇敢的去面對生活給我們帶來的種種羈絆,認真的走好腳下的路!

  三八婦女節就要到了,謹以此文送給這位善良可敬的同齡人以及天下所有的女人!祝福她能夠如願以償的擁有一個合法的孩子,一個能陪着她走完下半輩子的希望!同時也祝願全天下所有的女人一生平安、幸福!

您正在瀏覽: 一段被世人祝福的婚外戀
網友評論
一段被世人祝福的婚外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