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愛,需要理由嗎?

愛,需要理由嗎?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空蕩的街景想找個人放感情,做這種決定是寂寞與我為鄰;

  我們的愛情像你路過的風景,一直在進行腳步卻從來不會為我而停;

  你說愛像雲要自在飄浮才美麗,我終於相信分手的理由時候很動聽;

  給你的愛一直很安靜,來交換你偶爾給的關心;

  明明是三個人的電影,我卻始終不能有姓名;

  給你的愛一直很安靜,我從一開始就下定決心;

  以為自己要的是曾經,卻發現愛一定要有迴音!

  ??

  一直討厭男人旁若無人自顧自的抽煙,自以為很瀟洒的吐着煙霧,她聲稱討厭抽煙的男人。可是坐在他的面前,卻喜歡看他吸煙樣子,看他吸煙時微微皺着的眉頭,看着他若有所思吞雲吐霧,在縈繞的煙霧中,她竟然沒有一絲反感。她托着兩腮,傻傻的看着他,希望永遠就這樣一直看到老。

  一直討厭男人酒氣撲鼻,喝完酒後的醜態百出,討厭男人有事無事,總會煞有介事的將酒作為用餐的必備,討厭男人將煙酒作為是否真男人的標誌。可是她卻無法抗拒他口中淡淡的酒味,那個味道讓她陶醉,貪戀他身上淡淡的散發著清香的酒味,空氣中瀰漫著他的氣息,他身體的味道和酒味交織着擁她入懷。

  一直討厭濃郁的蒜味,不能忍受那股怪怪的味道向她撲面而來,那晚他說想見她,可是卻不能見,因為他吃蒜了,怕她受不了那股怪味,其實她也想見他,“那你就買包口香糖啊。”她用淡淡地口吻,掩飾對他的想念。見到她后他躲閃着,怕那股刺鼻的蒜味熏着她,可她卻輕輕的將臉頰靠近,“哪有什麼蒜味,沒有啊,你身上的味道一直很好聞。”她痴痴的笑,蒜味在他身上怎麼也那麼香呢!

  她喜歡看他開心的笑,好多事情,他沒有告訴她也許永遠都不可能告訴她,她佯裝生氣地嚷着,“這不公平,為什麼你把我看的那麼透,而我對你,對你內心的了解卻少之又少。”“我在你面前都是真實的,我從來沒有騙過你。”他溫柔的撫摸着她秀髮,輕輕的撫去她心頭的疑慮。幫不上他什麼忙,她心裡很難過,看着愛的人煩惱,她束手無策,只能默默的愛着,安靜的給他想要的愛。

  他說,她太寵他了,任他隨心所欲,這樣會把他慣壞的。天知道為什麼,為什麼不能容忍的事情,發生在他身上,她可以視而不見,充耳不聞。曾經她對男人很挑剔,曾經自以為是的發誓,不遇上所愛,寧願孤單一輩子,寧為玉碎,不為瓦全。可是她現在遇上了,註定還是要孤單。張小嫻說:“孤單不是與生俱來,而是由你愛上一個人的那一刻開始。”愛上他,是她孤單的理由。

  那個熟悉的飯店,他們相視無語,默默的吃着,她偷偷看他吃飯的樣子,他有心事,但是仍在她面前裝出滿不在乎的模樣,她的心在痛,男人又如何,男人就不能訴說自己的心事嗎?面對深愛他的人,難道傾訴就代表脆弱嗎?也許他不願意讓任何人看出他內心的脆弱,包括她。太要強了,他們都太要強了,她在想,所以人以類聚,物以群分,她愛上他並不稀奇,只是偶然些罷了。

  不知為何,她突然想醉,她不停得一杯接一杯的灌酒,她笑着對他說,“沒事,別管我,今天就讓我醉一回,讓我嘗嘗醉是什麼滋味好嗎?”他生氣的奪過酒瓶命令道“只准喝兩瓶。”“我不,你不是說我能喝嗎,兩瓶我哪能醉啊。我要醉,今天就要醉。”她任性的奪回酒瓶繼續喝。三瓶過後,她開始眩暈,走路輕飄飄騰雲駕霧了。看着她的醉樣,他生氣的點燃一支煙,“我也要吸。”藉著酒勁她又任性起來,“我還沒有抽過煙呢,就讓我嘗一口好不?”她噘着嘴哀求道。她輕輕的抽了一口,還沒有品出滋味就將煙吐了出來,“一點都不好吃。”她皺着眉頭,靠在他溫暖的肩膀上,很安全,很舒服。眼淚靜靜的滑落,鹹鹹的,她悄悄的吸着鼻子,唯恐讓他發現她的脆弱,“想哭就哭吧。”他擁着她,她終於控制不住,在他懷裡大哭起來,拽着他的衣領,拚命的捶打他,似乎要將壓抑在心頭的愛和痛如火山樣迸發。

  愛,需要理由嗎?她一遍遍問自己,沒有答案。走出那個熟悉的飯店,“你先走,我去買包煙。”他說。她撐着傘,慢慢朝前走,回頭尋找,他就在馬路那邊,窄窄的路,似乎隔着萬水千山,無法逾越。她若有所失的走着,不時的回頭張望,他一點點消失在人群里,當她駐足街頭,再次尋找那熟悉的身影,他已經淹沒在人群中無影無蹤。

  他走進她的生活是那麼的偶然,走出她的視線將是那麼的必然!他消失的身影,讓她心頭隱隱作痛,終有一天他將會從她的身邊消失,消失的徹徹底底、無影無蹤。

  愛,需要理由嗎?她確定愛他,沒有理由的愛他;也確定終將失去他,千萬個理由足以讓她失去他。

  本文作者:佚名

您正在瀏覽: 愛,需要理由嗎?
網友評論
愛,需要理由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