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一曲戀歌,只為譜你紅顏綃淚

一曲戀歌,只為譜你紅顏綃淚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文/シ戔夏

  你要你的快樂你選擇你的選擇

  我只是個陪你瘋了一場短暫狂歡的過客

  ——弦子《你是你的》

  猶記得,那個柳絮翻飛的午後,陽光暖暖的,街角賣畫報的屋檐下,你傻傻的,抬頭注目着那幅帥帥的龍馬。不知道過了多久,賣油條的老爺爺的吆喝聲,一如往常地回蕩巷口,你卻像個孩子,瘋狂地奔跑,不是回家,而是去洗那張小小的大頭貼。

  猶記得,那些驕陽似火的日子,你像一隻不羈的馬兒,光着腳丫,在海邊與那鳥兒追逐嬉戲。海風溫柔地撫摸着你額前的那縷秀髮,那對小酒窩一直乖乖地停留。你把一顆顆鵝卵石拋向大海,呼喊着要讓它,記住我們的今生牽手。

  當一切的一切,只是遺失的美好,你沉默了,沉默的讓暗夜孤獨惶恐。你的回憶不是我的過去,但當這一切於我不再陌生,我似乎沒有理由不去為你高興,不去為你悲傷。當關乎你的一切,像一行行螞蟻,穿越我的記憶時,沉澱了良久的那場煙雨,終究還是撲面而來。

  那一晚,久違的失眠再次席捲而來,只因那朵孕於南國,不知名貌的花兒,牽縈腦海揮之不去。淡淡的柿子花香,猶如炎炎夏日裡,那杯清涼的茉莉花茶,卻也無法換回嘴角,那雙曾在海邊自然浮現的,淺淺迷人的酒窩。

  最美麗的時光,似乎只是過往年華的永恆伴侶。曾經的山盟海誓,被無情的歲月擊打的支離破碎,而你卻成了寂寞孤獨的守望者。對你的過去,我不敢去過多觸碰,問多了儘是傷痛,說多了都是眼淚。與你的每一個句讀,都小心翼翼,恐有憂傷的字眼,刺傷你那可愛的雙眸。

  我喜歡你的沒理由,沒理由不幸福,沒理由憂鬱,沒理由傷感……怕我一生畫筆,也描不盡你的款款柔情。你說把每個人叫做孩子,那麼自己就會長大,其實你知道嗎?在每一個喜歡你的,愛你的人的眼裡,你永遠是長不大的,儘管你每時每刻,都叫着他孩子。

  該品嘗的,你卻已慢慢在回憶,回憶若成為一種習慣,就很難戒掉,但是,不要希冀過去能重新演繹。有些等待終究是一場無情的獨自幽會,希望眼睛里溢出的是最後一滴淚,因為愛情不應該讓一個人去負罪。

  歌盡繁華,希望不再畫地為牢,不再垂淚如雨,歲月流轉,你會驀然發現,昔日桃花依舊遠近不染塵。相信你會像小櫻一樣“一定沒問題的”,而某個不經意的瞬間,流星般劃過腦海:雪兔只是你漫漫人生,沿途路過的驛站。

  那一晚,不知誰的淚水又浸濕了床頭,當我悄悄問起,你說已不記得。從來都喜歡這樣的答案,可這次內心卻五味翻湧,我知道,不記得三個字,不是每一個人都能做到的。怎麼這樣子啊,一句簡單的不知如何去書寫的話語,卻承載了一段無法言說的過往。

  我們相隔天涯,我只願成為田野里那個稻草人,去眺望你的點滴,去遙想你的喜悲。紫微星流過,我為你許下一光年的歡樂;天堂鳥綻放,我為你摘下一天地的幸福。一眼萬年,曲終人散,紅顏無語,綃巾香淚,風雨過了,伴隨而來的往往是那七彩的多姿。

  夜靜悄悄的,我彷彿又看到了,你曾經海灘上那對小小的酒窩,而我,眼淚卻滴濕了鍵盤上那條長長的空白。一曲紅綃,白了青絲;一簾幽夢,瘦了黃花。今生一曲戀歌,只為譜你風華絕代;今世潑墨紅綃,只願繪你此生幸福。

您正在瀏覽: 一曲戀歌,只為譜你紅顏綃淚
網友評論
一曲戀歌,只為譜你紅顏綃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