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我有一個“洋妹妹”

我有一個“洋妹妹”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小景

我有一個“洋妹妹”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初次,見到她,便認識了她,當時我讀高三,她初三。她有一個特別的名字:洋。是她開創了我的一個世界,在這個世界里,她是主人,我也是主人。她很喜歡上進的人,她很想考取縣裡的重點高中:一二中。

  我比她年長,故有“尊老愛幼”她稱我哥哥,我呼她為妹妹。開始她並不叫我哥哥,而是直呼我的大名,我們的年齡相差甚少,我也就不計較。反而覺得蠻靠聽的,關係也比較親近的感覺。認識她之後,讓我們這兩個本無任何關係的人,變成了“形影不離”的兄妹,雖然不是再一起,但我們的心卻在連着的。一起學習,一起聽歌,一起打球,一起散步。在晴空萬里的西洲公園裡的石凳上面,面對面的聊天,涉及的內容很廣,從學習到玩耍到家庭背景,無所不談。我們很快就很了解對方了,可以說就是這樣,這是我們成為兄妹的基石!可以說和她成為兄妹,是永不後悔的。

  我為了早日登基為“兄”,便日日催她叫我哥哥,只有讓她認了我為哥哥,她就不得不叫我以哥了相稱呼了。我當時很好玩,她則很刻苦學習。她回答我也並不很直接,她給了我一個要求和期限。“只要你能安心下來,好好學習,將來考一個大學[本科],我就認你為哥,到時在叫你哥哥,怎麼樣?”她很認真的說。我則沒有了底,我這麼好玩,玩早就有慣性的了,不過為了這個妹妹,我卻很胸有成竹的“那好吧!不後悔哦!一言為定!”“一言為定!!!”但當時是不知道騙一個純情少女是否犯法。

  曾記否,她寫給我的一封信箋。“XX你好!你不是很想認我為妹讓我叫你哥哥嗎?你看昨晚,到你們班上上晚自習,為了和我聊天,一個晚上你連書本都沒有摸一下。而之後我還看了一些書,你則發獃,什麼也沒有看,單看我,我那紅臉。理智的我決定,從今以後不去你們班上晚自習了。那樣我們都可以看多一些書,不是很好嗎?如果你能象他人一樣安心學習的話,下次見面就叫你哥哥怎麼樣?祝學習進步,洋。X年X月X日。”大概他不是很想鼓勵我學習吧,把之前的要求和期限有意無意的提前了。我想這次我該能讓她滿意的,一樣祝福她,也能夢想成真。

  之後,我把她寫給我的信全保留了下來,在沒有信心的時候,在傷心的時候,在無聊的時候,拿他們出來看一下,我就立即得到鼓勵變得堅強起來。看見她就等於看見了千里迢迢外的妹妹——洋。有一次打電話給她,把此事向她提起過,電話那頭的她很感動,感動的笑了,我也笑了,我們一起笑的很甜。

  在收到那封信后,很久,沒有和她見面,我們通過她姐姐互相了解對方。她姐姐就是我的同學,是她帶洋去我們班上晚自習的,如果說謝天謝地的話,倒還不如說謝她姐和她,沒有她姐我們就沒有理由認識,沒有她我就沒有這麼一個妹:洋。我們間的信就是靠她姐免費郵遞的,在此讓我謝謝她姐姐了。不久,收到了她的邀請,這次邀請也是她傳達的。再次見面她變了變的更加漂亮更加開朗更加富有朝氣了。這天我們一起吃飯,在他們住的房子頂部,就我們兩個,我們邊吃邊聊,很久沒有見面的我們有一言難盡的話語。我們聊了很久,我們都知道這機會難得十分,畢竟都快畢業了,能在一起的時間非常有限了。“哥”,突然一個聲音飄進了我的耳膜,我變的不敢相信,兩眼直視着她,卻不知道說什麼好,也沒有答話,“我在叫你咧,哥哥聽見了嗎?”我不知道為什麼今天她突然叫我哥哥,也許是為了給我一個驚喜,也許是確實我們在一起的時間很短暫了,也許她是在鼓勵我好好的學習,完成我們曾經的約定吧!“聽見了,妹妹!”我們又全心投入了緊張的學習當中去了。我們都知道我們擁有了一份真正的友誼,可以天長地久,可以海爛石枯,也可以長生不老。就這樣時間飛快如疾,在最後的一個畢業前的一個禮拜我們又見了面,我們一起打了一場羽毛球,她當然叫我哥哥了,我們也都笑着來的,似乎就是離別前的最好禮物吧!

  以後,我們都畢業了。沒有在一個城市,我很對不起她,我畢竟沒有圓自己的夢,和她的心愿,但我 我們也都很快樂,因為我們都永遠擁有的一個對方,我擁有一個愛她的哥哥,我卻擁有了一個“洋妹妹”。

  〖作者:佚名〗

您正在瀏覽: 我有一個“洋妹妹”
網友評論
我有一個“洋妹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