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如果,愛不曾來過

如果,愛不曾來過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小景

  如果,愛不曾來過

  文/殘月

  這個世上,最經不起折騰的東西,恐怕就是愛情了。輕輕地,以為擁抱了它,就可以牽着手一直走下去。可赤裸的現實,卻總喜歡將最美的一面毀滅在我們眼前。當芬芳的記憶,回過頭來留下昨日的感嘆,我們才發現,原來,它的模樣,在不知不覺間早就變換了曾經的色彩。而傻傻的我們,卻還以為在當初,總是沉醉在它的夢中無法醒來。

  華燈初上,流淌的夜色緩緩而來,降落在這座繁華的城市。多少故事,擁抱着時光,一起破碎在它的上空,就像綻放到極致的煙火般,燦爛的那麼凄美。

  走過記憶的痕迹,我又來到了這條熟悉的街道,一如曾經的模樣,到處都是不變的風景,充滿了陌生的人群。當雜亂的步伐,踩踏着彼此的身影,是誰和誰擦肩而過,留下了陌生的相遇。也許,時光會記得,在曾經的某一天里,有一個傻傻的我,站在這座城市的夜空下獨自仰望。

  記得你曾說過,相遇是一種緣分,走在一起是幸福。可茫茫人海間,又有多少人可以走到一起。我們來自不同的世界,路過不同的風景,最終相遇在這場陌生的塵世,原以為的天長地久,最後卻是鏡花水月,故事成了一段難忘的經歷,我們在其中,走着走着就散了。

  這是多麼完整的一幅畫面。愛在轉角夢回首,剩下誰的滄桑,流轉在筆墨之後,肆意的揮灑了悲調的主題。

  曾經是那麼柔美,記憶是那麼的澄澈,就像一朵盛開的花兒,總是美到讓人落淚的憂傷。抬起頭,天空是一片深邃的黑色,幾點黯淡的光芒一閃而過,給人以希望卻又怎麼也望不到盡頭。

  一段時光,一段記憶,珍藏了多少相遇的未知。拾起昨日的往事,忘記了,有多少嘆息,徘徊在這個冷冷的夜裡,就像無家可歸的浪子一樣,除了在歲月中漂泊之外便再無其他。

  突然想起,那些經歷的風雨,多少你我的繁華,跌落在這場紅塵的深處,任我如何抓緊,卻始終無法留住。或許,正是這樣的遺憾,才給我們留下了彼此的紀念。難過的只是,我們的故事,終究還是成了一個沒有完成的童話。

  就這樣,我一個人靜靜地走着,靜靜地思索着。忽然,天空下起了小雨,綿綿的,一絲絲飄過我的身影,帶着涼涼的味道。我想,這大概就是春雨的感覺了吧!於是,我在這個城市的角落裡,淺淺望着外面飄落的細雨,來來回回,彷彿又回到了當初,我們一起走行走在雨中的場景,靠的那麼近,卻又那麼遠。

  風輕輕地吹來,穿過那一層夜雨飄落的寂寞,是誰,敲打着悠揚的曲調,靜靜將思念推入憂傷的河。

  庭院深深,緣來幾何,誰和誰相遇今生,留下左岸的年華。

  如果,愛情只是一場註定的錯過,何苦,又要給我留下那麼多深情的過往。愛若去了,只留下受傷的曾經,那紀念又有什麼意義。若從不曾愛過,那結局又該多好。

  這一世的輪迴,飽含了你我的色彩,終究還是落下了帷幕…

  --原創:

您正在瀏覽: 如果,愛不曾來過
網友評論
如果,愛不曾來過 暫無評論